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提不達績效就下台軍令狀 邱昱凱稱無法保證

2021/4/9 18:22(4/9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昱婷台北9日電)北市議員汪志冰今天質詢表示,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邱昱凱應訂營運績效,未達標就下台,並拿出會員數等須超越一卡通「軍令狀」要求簽署。邱昱凱說,他不是神仙無法保證。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率市府局處首長列席北市議會備詢。國民黨籍市議員汪志冰質詢指出,邱昱凱接悠遊卡公司總經理後,薪資引議論,她認為有多少本事才可領多少薪水,她並拿出寫有「軍令狀」文字的紙板要求柯文哲、邱昱凱簽名。

汪志冰表示,邱昱凱升任總經理後應訂營運績效,才能證明柯文哲不是酬庸,紙板內容是要求邱昱凱須增加悠遊卡公司會員數等,並在半年內超越一卡通。

對此,柯文哲、邱昱凱兩人都未在汪志冰所拿出的「軍令狀」上簽名。

民進黨籍市議員許淑華指出,邱昱凱不回應是否未達標就下台,但柯文哲曾同意悠遊卡營業額若未成長董事長就要下台,從相關數據來看,悠遊卡至今成長幅度不大,要求柯文哲表態先讓董事長下台。

柯文哲答詢表示,他每個月會要求悠遊卡公司提供月報表,從數據來看,悠遊卡公司有持續成長,他不敢講是否可超越一卡通,但會訂定關鍵績效指標(KPI),半年內努力讓公司成長。

柯文哲指出,悠遊卡公司董事長不用下台,相關業務他會親自督導,並要求每個月定期向市府報告,悠遊卡等6大公司都是政策工具,悠遊卡一開始是賺錢的,但起步太晚。

列席議會的邱昱凱表示,他不是神仙無法保證,但例如「悠遊付」電子錢包從去年3月上線以來,至今已達近百萬會員數,希望持續維持類似成長幅度,會繼續努力。

悠遊卡公司3月宣布,原管理群副群長邱昱凱升任總經理,新職薪資引起外界議論。悠遊卡公司對此指出,邱昱凱新職月薪約新台幣14萬餘元,年薪不到200萬元。(編輯:戴光育)110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