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拚不轉紅燈 高市停供用水大戶開源30萬噸

2021/4/16 15:03(4/16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6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為了讓高雄水情到7月都不轉紅燈,市府訂定開源節流措施,明天起停供洗車場及游泳池等用水大戶,以節水20%為總目標;同時也將在5月底,再增加30萬噸供水,希望市民共體時艱。

南部水情吃緊,陳其邁下午在市政府說明高雄水情狀況暨抗旱措施。他表示,為準備最壞的劇本,也就是至6月中都沒有下雨,市府希望從開源節流兩方面著手。

他說,高雄日用水量約132萬噸,明天開始,將停止供水給洗車場、游泳池等用水大戶,總目標是節水20%。而工業用水及一般民生、事業用水,市府也會訂定節水目標,希望停留在橙燈,維持6、7月還不進入紅燈的「供五停二」。

而在開源部分,陳其邁表示,將以今天為基點,希望4月底可以增加16萬噸供水,5月底則再增加30萬噸供水。針對鑿井計畫,陳其邁表示,也下令主計處授權啟動緊急採購,請廠商按照水利署及自來水公司設定的點開始處理。

陳其邁表示,高雄跟屏東有高屏溪,水源相對豐沛,伏流水日出水量也達到50萬噸,只要超前布署,就可以在困難的情況下,維持穩定供水,希望市民共體時艱、度過旱災。若7月前有降雨,就可以讓旱象獲得紓解。

針對鑿井,高雄市水利局長蔡長展表示,主要分為南水局及自來水公司。而南水局原來就有開口契約,地點主要是在高屏溪攔河堰、大樹污水廠周邊,每口井日出水量是1000噸,預計月底至少鑿10口,長期鑿30口。

另外,在自來水公司方面,蔡長展表示,會調派民間水井布設管路,量體也有3萬噸左右。水利局目前也跟水公司及南水局討論,要在高屏溪高灘地的伏流水上游鑿井,並埋水管引流到淨水廠。

他表示,各鑿井計畫目前有的執行中,有的則會在下週進行,目前都按照市長規定期程進行中。(編輯:謝雅竹)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