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戒治所復育蝴蝶 收容人浸淫昆蟲花草拍成微電影

2021/4/20 12:47(4/20 1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20日電)台東戒治所推動自然復育蝴蝶計畫,在大門入口處打造一塊蝴蝶棲息專區,由收容人協助種植蜜源植物,並將相關主題拍攝成微電影,讓影像紀實更生活化及具教化意涵。

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今天表示,收容人阿志(化名)分派為園藝組負責植栽,從推動自然復育蝴蝶計畫開始,就有許多機會近距離觀察蝴蝶。

阿志在協助植栽的過程中,為了充分瞭解蝴蝶棲息習性,主動閱讀書籍,並利用返家探視期間與家人一同去觀察蝴蝶及尋找蝴蝶喜愛的花草植物。

阿志說,未接觸蝴蝶復育前,覺得蝴蝶只是一種昆蟲不以為意,開始復育後發現蝴蝶與生態息息相關,並藉由培植及植栽過程中鍛鍊自己的耐心和專注力,也因為與家人有了共同嗜好而強化關係連結。

台東戒治所長劉振榮表示,所內除積極維護既有生態環境,更進一步推動自然復育蝴蝶計畫,期望透過教化人員提供的專業知識以及個案管理師觀察蝴蝶羽化的紀實精神,不但能為自然環境保護盡心力,也達到教化輔導等人文關懷目的。(編輯:黃世雅)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