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破年齡迷思 弘道招募長輩加入不老電競戰隊

2021/4/20 16:05(4/20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玩電競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天攜手台中市政府等單位舉辦「不老電競」圓夢計畫,招募60歲以上的長輩,一起加入「不老電競戰隊」行列。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台中市政府、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等單位,今天在市府共同見證不老電競招募起跑外,也邀請55歲的知名電競實況主播「老蓋倫」來分享自己在學習電競時所遇到挑戰與心情。報名從即日起至6月20日止。

活動中還有已具10年以上遊戲經驗的60歲李福鈞,也分享平日和家人一起玩電競的互動過程;最特別的是,從沒玩過電競,但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82歲高寶治老奶奶,也現身分享她想學電競的心情。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曾聽夥伴分享過一名喜歡打電競的長輩感嘆說「電競,難道只屬於年輕人嗎?」這句話成了弘道舉辦「不老電競」圓夢計畫的契機。期待打破社會大眾對電競遊戲的年齡迷思,電競不再是專屬年經人活動,也可以是長輩發揮能力的舞台,更成為世代交流的話題與管道。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也表示,長輩們的熱血,絕對不輸年輕人,盼號召銀髮族長者共襄盛舉,讓電競運動成為跨世代的共同語言。

弘道基金會指出,「不老電競」圓夢計畫預計7月底前,成立北、中、南3支「不老電競戰隊」,並邀職業電競隊擔任遊戲顧問,同時由健行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的學生帶領長輩,進行3個月的培訓;11月28日將舉辦「不老電競大賽」爭取最後榮耀。(編輯:謝雅竹)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