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捷運黃線將提環評大會 朝2022年動工目標邁進

2021/4/21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高雄捷運黃線環境影響說明書今天經專案小組會議審議通過,將提環評大會審查,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允努力推進,捷運黃線將朝民國111年動工的目標邁進。

行政院環保署召開高雄捷運黃線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會議並做成審核修正通過的結論。市府指出今天的會議主要針對液化潛勢區對鄰損的預防、施工與營運期間的噪音、濕地及公園周邊的生態保育、曹公新圳水質的改善、土方運送路線與交通影響的改線等議題討論,市府逐項說明及允諾做好生態保護並落實對環評的承諾。

捷運黃線規劃路線長22.91公里、23座車站,包括鳥松機廠及連接機廠的高架車站1座及22座地下車站;除Y2車站到Y1車站採高架外,其餘全線地下興建,總經費是新台幣1445.58億元。

捷運黃線經行政院核列為前瞻基礎建設的軌道建設計畫,是高雄捷運紅、橘線路網後的第3條地下捷運系統;將與捷運紅、橘線、環狀輕軌及台鐵各增加2處軌道轉乘站點,合計軌道運輸轉乘點共有19處。黃線路網連接亞洲新灣區、都會核心區、澄清湖地區,以及三民、鳳山、鳥松、新興、苓雅及前鎮6個行政區,將是未來重要的旅次據點。

黃線環境影響說明書初審通過,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持續朝111年動工、117年底完工通車的目標邁進。(編輯:陳仁華)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