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前部署 鄭文燦:社區接種及篩檢站要二合一

2021/5/13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3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未來社區接種站跟社區篩檢站將二合一,以便進行大規模的社區篩檢、接種,「這部分要超前部署」。桃市衛生局表示,社區接種站現在已在模擬當中。

鄭文燦今天下午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桃園目前有11家醫院可進行COVID19疫苗接種,「未來社區接種站跟社區篩檢站,其實要二合一」,一個生活圈至少要有一個,將來如果要進行比較大規模的社區篩檢,或者社區接種,可以用這個計畫來進行,「這要超前部署」。

鄭文燦要求,衛生局要把去年做過兵棋推演的資料拿出來再檢查一次,配合的醫療人力除了衛生所指揮以外,包括基層醫療院所的人力,「篩檢站跟接種站,我們二合一來處理」,他也說,目前疫苗接種部分醫院開始滿載,如果中央疫苗給多一點,機場部分的施打就可以加速進行,這部分要衛生局和中央反映。

對此,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截至5月12日,桃園市COVID19疫苗共計接種1萬7269劑,包含公費1萬3975劑,自費3294劑,「目前在模擬社區接種站,以及研議社區篩檢站」。(編輯:張銘坤)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