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縣增2例確診 足跡遍布竹市、苗縣

2021/5/18 15:37(5/18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8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有2例為新竹縣個案,為案2067、2068,縣長楊文科說,2案的足跡在竹竹苗3縣市,竹縣已完成消毒,其餘通報新竹市和苗栗縣。

新竹縣衛生局表示,案2067和2068分別為30多歲韓國籍男性商務人士,和50多歲本國籍男性,均為主動自費採檢確診,衛生局匡列接觸者共24人,已全數居家隔離並採檢送驗中。相關公共場所足跡落在竹竹苗3縣市,竹縣今上午已完成消毒,其餘同步通報竹市和苗縣。

衛生局指出,案2067是30多歲韓國籍男性商務人士,今年2月19日從韓國首爾來台工作,居家檢疫期滿後正常上班,原訂5月19日要搭機返回韓國,因此在16日自費採檢,17日結果出爐為陽性確診,匡列相關接觸者9人。

案2068則是50多歲本國籍男性,家住竹北市,本身並無症狀,日前接獲新竹市城隍廟細胞簡訊後,因曾到城隍廟買外帶食物,而主動在16日自費採檢,同樣在17 日確診,匡列接觸者15人。兩案共匡列24人已全數居家隔離並採檢送驗中。

衛生局表示,這2例確診案例疫調已大致完成,涉足公共場所集中在新竹縣市和苗栗縣,共有11處。

新竹縣轄內為4處,分別是竹北市嘉豐六路的段純貞牛肉麵、自強南路的寶雅生活館、自強南路的小北百貨和自強南路的全聯福利中心,場所內外及周邊環境已於今天中午前全部消毒完畢。

其餘足跡點新竹市部分有5處,分別為經國路果菜批發市場、慈雲路好市多賣場、忠孝路大潤發賣場、關新路起家雞韓式炸雞店和關新路星巴克。苗栗縣部分則是竹南鎮五谷街五穀宮和頭份市仁愛路黃昏市場等2處,以上均已通知當地衛生局處置。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面對疫情民眾難免擔心,但要呼籲新竹縣民眾不要恐慌,確診者足跡的消毒工作皆已確實完成,也持續加強消毒中,也請民眾盡量提升防疫工作,守護自身的健康。(編輯:張芷瑄)110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