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仁愛國小遠距教學 網路順暢林右昌滿意

2021/5/19 15:07(5/19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9日電)教育部宣布今天起全國各級學校停課改線上學習,雙北市出現學習平台無法登入及當機等情形。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到仁愛國小視察遠距教學後說,沒有出現網路延遲情形,非常滿意。

林右昌上午前往基隆市仁愛國小視察,老師透過Google Classroom及教師學習任務設計,以非同步讓舞蹈班學生可以觀賞到體能組合的教學影片,讓孩子配合老師的規劃自我練習,達成預定自主學習進度;老師也運用Google Meet軟體,以線上同步方式為孩子複習數學與國語課程。

林右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全國高中以下學生停止到校上課,今天視察仁愛國小後整體狀況良好,沒有頻寬不足或網路延遲問題,基隆市已做好準備,學童遠距上課沒有受到影響。

林右昌指出,仁愛國小全校學生共834名,其中有1 名學生到校上課,所有老師也都到校,在教室與學生遠距教學;市府也規劃即時、非即時及紙本作業分流方式,上課過程非常順利,並同步安排線上及線下的課表。看到同學上課都蠻開心,今天視察後感到非常滿意。

記者詢問,台北市、新北市的學習平台出現網路連線「卡卡」問題,而基隆市的遠距教學狀況似乎比雙北市佳。

對此,林右昌表示,基隆市從民國108年起全力投入資源建置智慧教育,除校校有智慧網絡、智慧教室外,也做到班班數位化,並提升所有學校的頻寬,讓每名老師可在教室內遠距教學,不需要在特定場所。

林右昌指出,他除要求基隆市在校長遴選時,須具備線上操作能力外,從去年疫情發生至今,老師也與學生多次演練遠距教學。

教育部昨天宣布停止到校上課,林右昌表示,多了1天時間緩衝,也讓學校及老師能與同學重新熟悉整個遠距教學流程,今天才能非常順利進行。(編輯:戴光育)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