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餘名新街友露宿新北 市府:關懷健康問足跡

2021/5/20 18:18(5/20 2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新北20日電)新北市社會局今天說,新近有20餘名外縣市街友露宿新北,已動員關懷並掌握健康及活動地點,初步健康無虞。市長侯友宜表示,街友若有狀況一定送醫,請市民不必恐慌。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3時,對4月20日至5月19日曾到台北市萬華高風險區停留較久,且目前人在外縣市民眾發布簡訊,若出現疑似症狀務必採檢。

新北市府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依掌握狀況,街友擁有手機的不多,若有萬華活動史,要接到簡訊的機率不高,新北仍會採取人力關懷,每天主動量體溫監測健康。

林昭文說,新北市目前掌握街友有192人,其中,新近流動到新北露宿的街友有20餘人,將與台北市街友服務單位比對了解相關服務資訊。

他說,因疫情升溫,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及各區公所,除每天量體溫、噴酒精,也會特別關懷是否有萬華活動足跡史。17日在土城區曾有1名街友體溫過高送醫,初步判定與疫情無關,但檢驗結果尚未出爐。

侯友宜今天舉行防疫直播記者會,記者詢問,如果街友不願透露萬華接觸史,是不是會變成防疫破口。除訪視外,對配合度不高的街友是否會送集中安置,是否會全面篩檢。

侯友宜表示,提升防疫警戒後,市府每天請社工訪視街友並量體溫監測健康,更重要的是詢問萬華地區活動史,若有萬華足跡一定會帶他篩檢。至於是否要針對街友全面篩檢,要視疫情發展狀況。

副市長劉和然補充說明,5月14日至19日,各區公所結合警察局及街友外展服務中心,至街友較常出沒的公園、車站、騎樓關懷訪視,逐一量體溫並發放防疫物資包,勸導如果入住中途之家,比較可精準掌握健康。

社會局表示,共查訪板橋、三重、新莊、蘆洲等14 區計384人次。若發現有新露宿的街友,會關心萬華足跡史,如有發現發燒會立即送醫篩檢及醫療。目前旅館與中途機構還有90床,會積極溝通避免街友流動。(編輯:張銘坤)110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