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仁愛市場增2攤商確診 已有5人染疫

2021/6/13 17:32(6/13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3日電)基隆市今天新增7名確診病例,其中仁愛市場攤商有2名,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仁愛市場專案至今共篩檢178名,其中有5名確診,市府正持續匡列更多相關人員篩檢。

林右昌下午在線上記者會表示,基隆市今天新增7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其中3名為家庭群聚,仁愛市場攤商有2名,洗腎診所和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各一名。

林右昌說,仁愛市場專案至今共篩檢178名攤商、家人等,其中有5名確診,這5名個案中有2名是外籍看護,一名是日前公布的賣菜攤商,今天2名確診個案則是賣菜和賣魚攤商各一名,市府正持續匡列更多攤商和周邊相關人員進行PCR核酸檢測。

此外,林右昌表示,基隆首波85歲(原住民為75歲)以上高齡長輩施打疫苗接種通知單昨天晚間已全部送達,詳細施打時間請依通知單為主,民眾若沒有收到通知單,或家中長輩行動不便,需要安排接駁專車,或是住在基隆但戶籍不在基隆者,可與各區公所聯繫,另外,長者如不良於行,無法出門也不用擔心,會由里長造冊,衛生所將安排時間到府為長輩施打疫苗。

至於基隆市昨天增加16例確診,其中10例為逸嘉老人長期照護中心群聚,林右昌說,逸嘉老人長期照護中心目前約有25名住民,服務人員則有7名,市府正進行降載計畫,也因為市府執行加強版管理準則的「升級版」,每3天做一次PCR核酸檢測,才能在早期發現患者並收治,給予最好的醫療照顧,也有利疫情控制。(編輯:方沛清)110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