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枋山愛文芒果各界力挺 有假訊息屏檢要查辦

2021/6/28 16:41(6/28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屏東枋山鄉發生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網傳「枋山愛文芒果有病毒」。退訂或拒買消息傳出後,獲得政府、企業和民代訂購力挺;屏東地檢署也展開散播假消息偵辦。

現正值芒果盛產期,這個屏東縣重要的夏季水果,也是外銷主力果品,依屏東縣農業處統計,全縣種植面積達4128公頃,位居全台第2大產區,年產量5萬6000公噸。位於恆春半島上的枋山鄉更是愛文芒果主要產地。

由於枋山鄉發生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網路傳出「枋山愛文芒果會沾染Delta病毒」。對此,屏東地檢署今天表示,假訊息造成大量訂單退訂,已主動剪報分他案指派專責檢察官積極偵辦調查中。

最近不少果農宅配訂單被退訂,數量從幾十件到上百件,也有盤商買了400多箱的芒果到批發市場遭攤商拒買。昨天消息傳出後,除了屏東縣政府表示會幫助果農銷售外,農委會也發起企業訂購,也有基隆市長林右昌等政治人物力挺枋山芒果。

今天各界訂購芒果紛紛湧向枋山,接受企業界訂購500箱芒果的合作社負責人陳明賢表示,雖然這幾天合作社集貨的芒果沒受到影響,但他還是覺得枋山芒果不該遭汙名化。

受到作家龍應台在臉書(Facebook)為枋山加油打氣而感動,屏東縣議員黃明賢今天訂購100箱芒果送給雙北市20間專責隔離與應變醫院。

龍應台在臉書表示,這個時候,不是「酸」的時候,是無限仁慈、無限慷慨、用最大的溫暖對待枋山人的時候。…譬如芒果,現在怎麼能退訂呢?反而應該加碼、加倍網購枋山芒果。紙箱到了可以用酒精噴一噴,芒果皮可以用清水洗一洗。

全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屏東近日爆發計程車司機群聚疫情,經疫調發現,有染疫乘客的親戚是從秘魯返台的祖孫,依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確認秘魯祖孫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編輯:孫承武)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