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枋山芒果遭退訂 蘇貞昌:沒有水果傳人案例

2021/6/28 16:54(6/28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8日電)屏東枋山鄉發生Delta病毒群聚感染,芒果遭污名化退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沒有從水果傳染給人的,「不要亂信謠言」;他也指派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到屏東協助防疫。

為防範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入侵,桃園、新北市建議入境者要2次核酸檢測(PCR)。

蘇貞昌下午視察冷鏈倉儲及疫苗檢驗封緘流程,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政府做得更徹底,用隔離來阻絕病毒,凡是進入國境者都不能直接回家,要在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出來時還要做PCR檢驗,包括14天後自主隔離也一樣。

蘇貞昌說,藉由隔離避免偽陰性、偽陽性,一方面PCR採檢更能把防疫做到滴水不漏;最重要是每個人要把指揮中心訂的SOP徹底做到,因為疫情漸漸穩定下來,有人掉以輕心、悶不住就到處走,甚至沒有遵守防疫規定,「這樣比較不好」。

另外,因Delta變種病毒造成屏東縣枋山鄉群聚感染,網路上有人污名化枋山芒果。蘇貞昌表示,其實沒有從水果傳染人的,請不要亂信謠言。

蘇貞昌說,當屏東枋山發生Delta病毒時,第一時間他就在行政院召開會議,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立刻和屏東視訊會議,他還指派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趕到屏東,和屏東縣長潘孟安一起協力。

蘇貞昌表示,潘孟安領導有方、非常積極,各方面做得非常到位,屏東鄉親也很配合,有比較穩定下來,但不能掉以輕心,因為Delta病毒特別可怕,像英國等國家都發現,變種病毒傳播力更快、更強,請大家做好防疫工作。(編輯:謝佳珍)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