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elta病毒牽連枋山芒果被退訂 屏縣府盼勿污名化

2021/6/27 13:34(6/27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屏東縣枋山鄉發生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縣府正進行大量篩檢及疫苗接種,今天有農民反映枋山芒果連帶被污名化,被退訂及拒買;縣府呼籲民眾要理性,也會協助農民銷售。

枋山鄉發生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連正值量產期的枋山愛文芒果也遭殃。羅姓農民向縣政府反映,有盤商到枋山收購400多箱的愛文芒果,聽說是枋山芒果,大多拒收,結果只賣出50多箱。

縣議員盧玟欣也說,有枋山鄉加祿村農民向她反映,聽說枋山鄉宅配被退訂500多箱,農民相當無奈。

陳姓農民則表示,這波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讓這一季芒果的價格不好,1台斤只有新台幣20元到30多元,相較去年足足少了10元,如今再發生Delta病毒事件,可說是雪上加霜。他這3天宅配被退訂了10多件,「再這樣下去,芒果可能要倒溪裡了」。

枋山地區農會總幹事陳慶德表示,目前農會共同運銷系統的芒果運往台北市場,沒有退訂狀況,這幾天都很正常。

縣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說,網路有一些污名化枋山芒果的聲音,目前接到農民反映被退訂的情形大多是宅配,現在縣府合作的電商不錯,如果有農民被退訂,縣府可以協助銷售。(編輯:唐聲揚)110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