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特權疫苗說 黃偉哲:全國人民都在忍

2021/7/5 20:29(7/7 0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陳昱婷台南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第7類疫苗施打對象是特權」說法,今天引起台南市長黃偉哲強烈不滿,直言「全國人民都在忍,把疫苗優先給疫情嚴重的台北市打好打滿」。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對於黃偉哲臉書PO文,台北市政府晚間表達不回應態度。黃偉哲PO文指出。三級警戒以來,台南市在六都中確診數最低,但不代表台南沒有聲音,「全國人民都在忍,把疫苗優先給疫情嚴重的台北市打好打滿」,那是因為希望台北的疫情早點好起來,大家才能一起好,這不就是同島一命的觀念嗎?

對於柯文哲「第7類施打對象是特權疫苗」說法,黃偉哲說「實在令人無法接受」。他列舉軍警憲兵、國安人員、國中小學老師、倉儲運輸業司機,「他們守護國家,教育我們的子女,維持社會正常的運作,如此重大的責任,哪裡來的特權?」

黃偉哲回擊柯「守護國家 不是特權」,他指出,疫苗撥下之初,身為台南市的防疫指揮官,特別在有限的數量中,為空軍飛官、地勤人員及化學兵施打疫苗,因為他們不僅沒有特權,還要保護台灣的安全。

他引述柯文哲曾說過的話「心中有特權,看什麼都是特權」。直言特權不在第7類,而在「好心肝」。請柯認真做好防疫工作,讓台灣早日解封。(編輯:孫承武)110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