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70歲以上長者7/6起預約接種 反悔可取消

2021/7/5 17:09(7/6 0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陳怡璇台北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明天起開放70歲以上長者以及55歲以上原住民預約施打疫苗,系統這次新增取消功能,民眾若反悔、不想打了,可以取消。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因應記者會,柯文哲表示,明天起開放70歲以上長者以及55歲以上原住民,只要居住在台北市,不限戶籍都可以透過「COVID-19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預約施打疫苗。

柯文哲說,這次系統最大的改變是增加取消預約的功能,在預約截止之前都可以反悔,提醒民眾若不想打記得要取消掉,不然預約後又沒來,但疫苗已經準備了會很麻煩,恐怕造成浪費。

北市府指出,當期預約者如須取消,請撥打1999轉接1801至1807,由客服人員取消,取消後可於當期重新預約或下期再預約。

柯文哲呼籲,長者盡量上網預約,雖然不會上網還是可以打電話到區公所預約,不過這是人力的損耗,所以還是拜託大家直接上網預約。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補充,台北市有預約的72歲以上長者今天是最後一天接種疫苗,明天則是9396名透過電話預約的72歲以上長者接種。

蔡炳坤說,6日、7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開放70歲以上長者上網預約,這次共有6萬多劑疫苗可供施打,預期數量充足,但會視預約情況調整未預約的長者如何施打疫苗。

此外,蔡炳坤說,今天上午與交通部長王國材通過電話,交通部了解台北捷運公司與公車從業人員接種疫苗的迫切性,因此同意市府撥出一部分疫苗替這些人接種。

蔡炳坤表示,北捷第一線風險較高的站務、司機、清潔、保全等人員今天已經開始接種疫苗,明天則安排公車司機到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接種,預計共接種2000人至2500人。(編輯:李亨山)110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