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高市幼兒園、課照中心教職員7日施打疫苗

2021/7/6 16:08(7/6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6日電)為協助幼兒園及課照中心重新開放,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高雄市明天將利用現有疫苗餘額,替9000多名幼兒園及課照中心教職員接種疫苗,希望教職員按照通知時間前往施打。

高雄市政府下午召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應變會議,陳其邁會後主持記者會,宣布高雄市今天無新增本土病例,並說明高雄市疫苗施打規劃及防疫動態。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明天將利用現有疫苗餘額,替幼兒園跟課照中心9000多名教職員接種疫苗,這對幼兒園跟課照中心重新開放有非常關鍵的影響,希望教職員配合時間,前往高雄展覽館、巨蛋體育館、鳳山體育館、岡山農工、美濃國中、高雄科技大學等地點接種。

在長輩接種上,陳其邁表示,除了今天恢復不在籍長輩施打,70歲至71歲將在9日開始接種,只要區公所發放通知書,長輩就可依照通知時間、地點前往接種。若行動不便,也可以向區公所預約計程車免費接送施打疫苗。

陳其邁指出,屏東居家隔離對象由陰轉陽,而雙北地區社區傳播有減少,但隱形傳播鏈仍存在,雙北清零對全台灣疫情控制是決戰的因素,並感謝日本贈送台灣113萬劑疫苗及時雨。他強調疫苗是終結疾病的重要手段,市民要按照通知時間前往施打。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高雄市今天持續針對高齡族群接種,並開放不在籍者施打,在7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已達67.6%;72歲至74歲接種率更達79.5%,也就是高雄市23萬2336名72歲以上長輩中,已有16萬5286人完成施打,接種率達71.1%。

因應最早自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社區民眾共有1687人快篩加PCR複驗,目前無出現確診個案。在社區快篩監測,目前包括防疫專案、多次就醫等高風險社區民眾及長照機構相關人員,累計篩檢1萬5007次,也皆無異常。(編輯:謝雅竹)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