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舉重方莞靈第4名 翁章梁讚嘉義之光

2021/7/24 17:55(7/24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4日電)東京奧運台灣舉重代表隊方莞靈今天在女子49公斤級名列第4名。她的舅舅嘉義縣議員武清山表示很欣慰,期待下屆奧運再次為國爭光奪牌;嘉義縣長翁章梁讚揚她是嘉義之光。

年僅21歲的方莞靈是阿里山鄉鄒族原住民,她今天抓舉第1次先舉起75公斤,接著第2次試舉抓起78公斤,最後一次再挑戰80公斤成功;挺舉部分,第1次舉起98公斤,第2次試舉101公斤成功,第3次再挑戰103公斤不過失敗,總和181公斤名列第4名。

方莞靈比賽時,她的舅舅武清山與親友一起在電視機前觀賽、加油,武清山說,方莞靈盡力了,她在準備奧運比賽過程,真的很努力,最終奪得第4名,感到很欣慰,大家以她為榮,期待下一屆奧運可以再次為國爭光奪獎牌。

武清山表示,方莞靈出身單親家庭,國小五年級就跟隨母親到台南生活,就讀國中時,開始踏上舉重之路。

翁章梁表示,方莞靈參加奧運舉重比賽時,透過電視轉播觀看比賽,為她加油,最後比賽揭曉,名列全世界第4名,非常不簡單,她在抓舉、挺舉的穩定性非常高,相信她在下一屆奧運一定有機會拿到前3名,她是嘉義之光,更是鄒族之光。(編輯:謝雅竹)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