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降級復業 高市六大類從業人員啟動公費快篩

2021/7/26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6日電)因應防疫警戒降級,高市針對六大類從業人員提供復業後首次公費快篩,共2萬8000多人。教育社政類人員由主管機關造冊統一服務,其餘行業可下載申請表前往33篩檢站預約快篩。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國疫情警戒將於明天至8月9日降為2級警戒,高市首次提供各行各業復業前公費快篩,市長陳其邁表示,市府提供公費快篩的六大類人員中,托嬰中心和幼兒園人員都已打完疫苗,健身房也已完成公費快篩,接下來開放的一些行業也希望市民能趕快前來快篩。

陳其邁指出,市府提供的公費快篩方式分為教育社政類人員由主管機關造冊統一服務;另一種的其他行業則簡化程序,市民只要印出網路下載的申請書,寫一寫前往篩檢站。不過包括健身房、托嬰中心、幼兒園、課照、日照中心等人員不論是否打過疫苗,每隔7天都還是要快篩。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根據權管機關統計,高市六大類從業人員約有2萬8000多人,篩檢量能無虞,市民下載申請表填寫完後,就可前往33個社區篩檢站預約快篩。

因應明天起降級開放措施,市府也說明相關紓困措施,高市公有零售批發市場使用費、租金、權利金和垃圾處理費維持全免、民有市場和魚市場垃圾處理費都減免、經發局委外經營場館的應繳款項最高折減60%,相關紓困措施持續到今年底。

財政局部分,營業用、個人承租戶、設定地上權及標租案件租金減免將持續到今年年底,繳款期限也延長1個月;另外包含娛樂稅、房屋稅、牌照稅各有減免,也可申請緩繳和分期。

觀光局委外經營場域固定權利金、租金全免延長至今年12月31日,客委會所轄場館有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美濃文創中心和高雄市牛埔庄生活文化館,今年5月至12月減租50%,與民眾共體時艱。(編輯:黃世雅)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