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農損逾3300萬元 4種作物達天然災害現金補助

2021/8/5 14:48(8/5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5日電)近日中南部豪雨成災,雲林縣農損逾新台幣3300萬元,立委蘇治芬今天邀請農糧署到雲林縣褒忠鄉、元長鄉等鄉鎮勘查災損,確認花生、食用玉米、香瓜和地瓜達天然災害現金補助。

2日西南氣流豪大雨讓雲林縣農損持續擴大,蘇治芬今天和農糧署中區分署長姚士源等一行人到雲林縣褒忠、元長和水林等鄉鎮,勘查花生、食用玉米、香瓜和地瓜等農作物災損情況。

元長鄉李姓農民種植花生和玉米等作物,2日豪雨成災,他巡田時發現農田積水超過膝蓋,雨水淹沒剛種植的花生和玉米,「全部都被老天爺收去了」。

蘇治芬表示,這次勘災發現受災嚴重的花生、食用玉米、地瓜、香瓜等4種作物受災嚴重,將請相關單位啟動救助,另需要復耕的話土壤病菌要殺除,以免種了又染病,影響收成。

農改場雲林分場長楊藹華指出,花生、玉米田若是砂土排水能力較好,黏土質容易造成淹水不退,淹水後若遇大太陽,沒有土壤覆蓋、未成熟的根系一曬太陽就死。

楊藹華發現,許多食用玉米田剛發芽、待水退後,土壤病菌帶上來,葉子已染病,接下來就枯死,整片都無效了。

姚士源說,花生及食用玉米淹水受損嚴重,請農民到公所去申報,農糧署會盡快協助農民,啟動天然災害現金救助,食用玉米每公頃補助3萬6000元、花生2萬2400元。

農糧署提醒8日到9日盧碧颱風可能會為台灣帶來的豪雨,農民須注意遲發(延)性災害。(編輯:陳仁華)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