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霸克露橋金煌芒果運不出 高市府想辦法

2021/8/9 16:26(8/9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9日電)高雄桃源明霸克露橋遭洪水沖斷成為山中孤島,當地盛產的金煌芒果無法運出。高市農業局今天表示,中央已公告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橋梁搶通後將以專車上山辦理共同運銷作業。

金煌芒果是桃源區農特產之一,每年7至9月份是盛產季節,種植面積約555公頃,當地因海拔較高,因此金煌芒果果實更為碩大,口感綿密香甜,採收期也較其他區域長,往往價格也常因此更為看好。

有關桃源區三里,因橋斷導致金煌芒果無法運出銷售,農業局今天表示,除了協請公路總局儘速搶通路橋,讓農產品可以順利運送下山販售外;農業局在接獲災報,已先洽請甲仙農會在路橋搶通後,將以專車上山協助當地農民辦理水果共同運銷作業。

此外,農業局小農電商上架媒合專案現正進行中,果乾加工品販售也過原民會協助,輔導有意願上架的農民上架電商平台,開創其他銷售通路。

今天下午農委會已公告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金煌芒果農損每公頃補助新台幣9萬元。已洽原民會、當地公所、農會等共同輔導農民申報天然災害救助。

位於台20線上明霸克露橋是通往復興、拉芙蘭、梅山3個部落的主要通道,7日下午1時多遭玉穗溪水暴漲沖斷,造成3部落頓成山中孤島。面對金煌芒果採收在即,農產品運不出去,農民苦不堪言。(編輯:孫承武)110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