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獼猴偷吃龍眼又亂丟籽 苗縣府籲架設電圍網防範

2021/8/16 11:39(8/17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6日電)今年因氣候得宜,龍眼樹長得特別旺盛,但苗栗火炎山有一群台灣獼猴,天天光顧果園,還把龍眼籽丟到馬路上,讓騎士險些摔車,果農束手無策,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表示,農民可申請補助架設電圍網加以防範。

苗栗縣苑裡鎮上館里一處果園,果樹上結滿了一串又一串的龍眼,卻也爬滿了一隻又一隻的台灣獼猴,牠們任意啃食龍眼,果園內30幾棵果樹,已經有10幾棵果實被啃食殆盡,眼看著血本無歸,但台灣獼猴趕也趕不走,農民百般無奈。

長期記錄苗栗縣火炎山生態的在地觀察家蔡玉清指出,今年氣候適合龍眼樹生長,幾乎每棵果樹都結實纍纍,棲息在火炎山地區的台灣獼猴,數量多達近百隻,最近都集中到龍眼樹果園內,吃剩下的果殼和龍眼籽,還丟到馬路上,差點害機車騎士摔車。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表示,獼猴的危害近幾年不斷發生,從冬季的柑橘、柚子和筍子,最近剛好是龍眼盛產期,因此吸引獼猴的目光,呼籲農民可架設電圍網,降低損失。

陳樹義指出,今年補助最小面積從0.2公頃至最大2 公頃,以0.2公頃為例,農民自行負擔新台幣1萬元,就可獲政府補助5萬元,電圍網面積越大,補助越多,果農如有意願可前往鄉鎮市公所農業課或縣府保育科洽詢。(編輯:張銘坤)110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