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源受困3里有路可走 空勤直升機持續救援

2021/8/20 13:23(8/20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0日電)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斷,導致3里居民受困,今天開放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路段緊急通行。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市府每天都與里長和區公所保持聯絡了解需求,並續派直升機救援。

台20線勤和至復興路段因明霸克露橋遭溪水沖斷,造成復興、拉芙蘭、梅山3里受困,公路總局搶修便道,並先開放南橫梅山口至向陽路段今天及明天上午8時到8時30分、10時到10時30分及下午1時30分到2時供民眾緊急通行。

陳其邁今天在議會受訪表示,梅山口至向陽路段還是有坍方,通行要看天氣狀況,只開放到下午2時,是因為下午常有午後雷陣雨,風險很高。

除了先開放梅山口至向陽路段緊急通行,公路總局也持續搶修山區的西部便道。陳其邁說,再給工程單位一點時間,「週六、日讓他們趕一下,也許天氣好下週就可以通車」,屆時梅山口至向陽路段的東部道路就可不再使用。

對於山區緊急救護,陳其邁說,感謝空勤總隊派直升機協助居民醫療後送,今天也有一些就醫民眾、陪病家屬等,搭直升機離開山區就醫。同時市府每天都會跟3里里長及區公所保持聯絡,了解居民需求。

陳其邁並表示,11日因慰問3里而落水失蹤的桃源區民代表謝宜真,也會持續搜救,今天橡皮艇、無人機及搜救隊伍等持續出動,希望能有奇蹟。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今天上午由市府固定運補的物資也抵達梅山里,里長帶隊由族人協助將物資運下機,並由3里里長平均分配至里民手中。

高雄市消防局表示,空勤直升機上午持續載送民生物資到受困山區,同時也載運2名高齡病患及3名陪同家屬到醫院救治。(編輯:謝雅竹)110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