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口「閃電屋」荒廢20多年 終拆除完成

2021/9/27 18:28(9/27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7日電)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在輔導12處閒置建築物下,荒廢20多年的林口「閃電屋」終於拆除完成,解決地方居民環境衛生及安全隱憂,未來閃電屋也將改建成住宅大樓,為市容帶來新風貌。

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全市列管12處閒置建築物,分別位於板橋、三重、新莊、永和、石門、林口、汐止、深坑、淡水等地,其中,位於林口區文化一路巷弄內被民眾戲稱的「閃電屋」,因原開發單位財務問題導致工程停擺20多年。

他表示,由於「閃電屋」8層樓結構體呈特殊閃電造型,吸引民眾前往打卡、拍照,成為當地特殊地標,但市府也多次接獲民眾反映圍籬破損及環境髒亂等問題,是當地治安與衛生死角。

工務局表示,閃電屋土地於95年遭法院拍賣移轉,直到今年才排除產權爭議,在市府輔導下取得拆除執照,新開發單位於7月展開建築物拆除,近日完才成主體結構拆除。未來將改建為住宅大樓,與一旁正在新建的國家檔案館共同為市容帶來新風貌。

工務局說,有北海岸三大鬼屋之一之稱的石門區「海灣新城」,外觀受海風侵蝕嚴重,也年久失修,在工務局和城鄉局合力輔導下,已協助成立管委會、實施綠美化,並補助管委會進行社區外觀拉皮,翻新風貌,預料未來不但可以洗刷污名,也將再度成為北海岸新景點。(編輯:李錫璋)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