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代發函質疑台東免費一日遊 縣府:收到再回應

2021/9/28 16:23(9/28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8日電)台東縣政府振興經濟,動用4200萬元經費免費提供台東縣民縣內一日遊等。民代質疑活動參加人員遴選公平性等,函請縣政府說明。台東縣政府今天表示,等收到公文再回應。

台東縣政府振興經濟,動用新台幣3600萬元費用免費招待2萬4000名台東縣民在縣內一日遊;同時動用600萬元購買伴手禮。目前已陸續出團,許多民眾質疑參加人員的遴選公平性,也不知道對應窗口。

台東市民代表昨日行文台東縣政府,要求台東縣政府對外說明。台東市民代表余振維表示,他接獲許多民眾反映,想要知道參加免費一日遊的條件及報名窗口。

他說,台東縣府動用4200萬元經費辦理縣政參訪及贈送伴手禮活動,應本於公平公開原則,公布活動執行狀況及參與人員遴選標準。

余振維表示,針對以公帑辦理的活動,縣政府也應儘速公開民眾報名方式及窗口,讓每名台東縣民有機會參加,若目前執行率不佳,縣府是否滾動式檢討。

余振維說,縣政府曾表示參訪活動已邀請弱勢團體、社區長者及身心障礙團體等對象參與。依主計總處統計,台東縣2020年65歲以上長輩計3萬7584人,縣府是否有全部邀請,如果未全數邀請,那遴選標準為何,縣府應儘速公開遴選方式及執行情形。

余振維表示,中央振興五倍券發放在即,各縣市政府紛紛推出在地加碼方案,台東縣府是否有相關加碼措施,並建議將縣政參訪活動改為振興券加碼,吸引更多人到台東觀光,請縣府依據民眾陳情儘速答覆。

無黨籍台東縣議員林參天指出,這筆經費在縣議會審查的總預算及追加減預算書內完全沒有看到,編列也沒有科目,竟然可以帶縣民遊山玩水,吃1客400元套餐。

林參天說,明年要選舉了,這算不算期約賄選?他已準備好相關資料將向檢調單位舉發,同時呼籲檢調單位儘快主動偵辦。

對此,台東縣政府指出,振興方案中的縣政參訪、伴手禮採購的2案4200萬元費用都屬於台東縣政府年度撙節經費,相關作業均依照預算法,並依據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公開招標進行振興作業。

台東縣政府表示,受邀參訪人員以台東縣內長者、弱勢族群,同時慰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有功人員為主,相關邀請名單都授權各鄉鎮、各協會提報,全面公開透明。

台東縣政府指出,目前尚未收到民代詢問的公文,收到後會再做回應。(編輯:戴光育)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