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社宅挑精華地段蓋 1月底再增「美都安居」動土

2022/1/12 15:53(1/12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2日電)高雄市推動社會住宅,預計4年內興建1萬500戶,規劃地點不乏精華地段及捷運站旁,去年已完成4644戶統包工程發包,至今共5處動土興建,預計1月底再新增「美都安居」社宅動土。

高雄市都發局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高雄市去年已完成4644戶社宅統包工程發包,目前共有5處動土興建;另鄰近中都濕地的「美都安居」社宅也預計1月底動土,興建325戶社宅。

鄰近愛河的七賢國中舊址也將興建600戶「七賢安居」全齡生活宅,並提供城中城受災戶安置居住,目前正進行跨區區段徵收等程序。

高雄市都發局今天發布新聞稿強調,為落實居住正義,高市府規劃社宅的地點不乏市區精華地段,如捷運南岡山站周邊的岡山社宅、中都重劃區的新都社宅,及亞灣社宅等。

都發局長吳文彥說,社會住宅與平價國宅概念上有很大差異,早期國宅以低成本興建,平價賣斷由中低所得者購置;而社會住宅在規劃設計理念、建築外觀、施工技術等,均優於以往國宅,且只租不賣,政府也有管理維護機制。

都發局舉例指出,如興建中的苓雅區凱旋青樹社宅,由荷蘭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設計,設計理念強調社區共享空間,並提供托嬰中心等社福設施與地區性生活用品商店,可強化周邊社區服務機能,也成為社區居民的好厝邊。

此外,許多社宅也在低樓層空間規劃日照中心、社區關懷據點、身障服務據點、幼兒園及社區健身中心等附屬社福設施,提供住戶及周邊社區民眾育兒、托老等服務,讓青壯年族群工作無後顧之憂。

市府並指,未來社宅建成後,會導入智慧管理機制,委託專業物業管理公司進行管理,予以嚴謹把關,也會有評點機制淘汰不守社區規約的住戶。(編輯:謝雅竹)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屯社宅土地出售爭議 中市府:易地興建戶數更多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