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姿妙與侯友宜同台 行銷宜蘭綠色博覽會

2022/3/10 17:05(3/10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0日電)2022宜蘭綠色博覽會將於26日起在宜蘭冬山鄉冬山河舉行,以「夢幻島嶼」為題,推動生態保育、資源永續等理念。新北物產館結合VR與各種智慧互動科技,也幫農友拓展農產通路。

宜蘭縣長林姿妙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在新北市府舉行記者會,攜手推動宜蘭綠博會,透過寓教於樂的主題展館,強調兩縣市共同推動環境永續的理念,盼大家能夠共好並持續進行很多區域合作議題。

林姿妙致詞時強調宜蘭的好山好水,及長期推動生態保育的理念,今年以「夢幻島嶼」為主題,3月26日起至5月8日在冬山鄉的「冬山河生態綠舟」打造生態地景,希望以互動表演藝術,展現希望之河的人文環境故事。

林姿妙表示,宜蘭綠色博覽會已成為知名的春季大型環境教育旗艦活動,今年度期許遊客能在寓教於樂的互動體驗中,理解惜食、節能、省水、護海、有機、無塑、減廢、重用與循環再生的永續生活情境。

侯友宜說,新北市加入宜蘭綠博會並設置新北物產館,以童話精靈為元素,結合互動投影,展示奇幻新北山海世界,並介紹新北市特色農產品。凡設籍於新北市者,在「新北縣市周」期間(4月18日至4月24日),或達20人以上之學校團體,比照宜蘭縣民只需新台幣100元門票。

侯友宜說,宜蘭是大台北生活圈的美麗花園,綠色博覽會已辦了22年,持續推動永續生活、生產、生態的方式,希望吃得健康,環境更健康。新北與宜蘭共同推動永續環境,以新北活力、健康山海為主軸,展覽館將呈現友善田園計畫、綠色標章、及水梯田復育,讓新北之美被看到。(編輯:張銘坤)111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姿妙女兒涉貪交保 宜檢不服再提抗告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