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慢遊採箭筍 光復鄉太巴塱盛產

2022/3/20 16:37(3/20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0日電)花蓮光復地區進入箭筍盛產期,鄉公所與光豐農會合作舉辦「慢遊箭筍趣」食農遊等系列活動,今天在太巴塱祭祀廣場安排餐宴、還有採箭筍、烤箭筍、童玩製作等熱鬧滾滾。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睽違2年的箭筍饗宴恢復舉辦,今天在光復鄉太巴塱祭祀廣場席開100多桌,端出箭筍、蕗蕎、藤心等原民食材的菜色,十分具有特色。

縣長徐榛蔚致詞表示,農業的推展不僅是生產者與消費者的參與,還要向下扎根,從教育的學習和反饋,推動箭筍農村體驗活動讓參與者體會務農的辛苦,也宣傳在地優質農產,更能傳承農業的永續發展精神與愛護土地的敬畏之心。

光復鄉長林清水及光豐農會總幹事張明發指出,農會已連續舉辦箭筍行銷活動30多年,全賴農民用心、努力發展箭筍農特產業,再加上各單位協助行銷,才能持續舉辦,希望鄉親能夠一起維護自然好環境,共同保護特有的產業。

此活動邀請全國各地民眾預約箭筍宴及採筍體驗,現場還有童玩、烤筍、部落農特產品販售、新式農機具展示等攤位;體驗採筍的民眾先乘坐農地蹦蹦車上山,再經由部落族人引導、解說後,民眾可在園區裡自由採集。

鄉公所說明,近年來,光復鄉太巴塱的阿美族人以現代化的經營管理方式栽培箭筍,不僅使品質大幅提升,也克服過去採筍不易的難題,太巴塱已成為著名的箭筍產地。

近期已是箭筍冒出頭可採收時節,無論是野生或是栽種的箭筍,都不需施用化學肥料,從發芽破土到採收,只有短短幾天,所以箭筍沒有病蟲害也沒有農藥殘留的疑慮。(編輯:黃世雅)111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