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右昌:中央停課標準是指引 與地方防疫不衝突

2022/4/13 10:48(4/13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雲林縣對於12歲以下決定不跟進教育部公告的停課標準;基隆市長林右昌(圖)13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央公布的是指引也是原則,地方指揮官可因當地狀況進行防疫,沒有違和或衝突,基隆市也會向中央申請,希望在校園推動快篩。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4月13日
雲林縣對於12歲以下決定不跟進教育部公告的停課標準;基隆市長林右昌(圖)13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央公布的是指引也是原則,地方指揮官可因當地狀況進行防疫,沒有違和或衝突,基隆市也會向中央申請,希望在校園推動快篩。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攝 111年4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3日電)雲林縣對於12歲以下決定不跟進教育部公告的停課標準,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沒有違和或衝突,地方指揮官可因當地狀況進行防疫,基隆市也會向中央申請,希望在校園推動快篩。

教育部昨天公布高中以下學校全校有1/3以上班級或10班以上暫停實體課10天,全校可暫停實體課,不過,雲林縣政府考量12歲以下國小及幼兒園學生未打疫苗,承受風險太大,不跟進教育部的停課標準,但12歲以上會遵照教育部最新公告。

基隆市是否跟進雲林縣作法,林右昌上午在市府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央公布的是指引也是原則,縣市首長其實都是地方防疫指揮官,沒有任何違和或衝突,也沒有跟進不跟進問題,指揮官還是可以因當地縣市狀況進行防疫措施,就是看指揮官在地方上對疫情如何判定,如何對防疫比較好,就是最好的選擇。

林右昌指出,教育部公布的指引中還有停課1至3天,如果可以好好運用停課1到3天措施,可以降低大規模或全校停課衝擊,例如,若可以善用週五或週一,因為中間有週六和週日,可以把間隔時間拉長達到防疫目的,也讓停課天數或規模不要太大而影響學生就學。

此外,林右昌說,基隆市目前有1所中學、1所小學、2所幼兒園全校停課,另有1所高中、1所中學和1所小學預防性停課一天,停班則有5校,基隆市校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感染案幾乎都是從職場或其他場域帶回家庭,就很容易產生家庭群聚,學童受到傳染將病毒帶到校園。

林右昌表示,市府會針對校園部分採取新措施,之前推動的「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計畫非常成功,現正擬定計畫也會向中央提出申請,希望能在校園進一步推動快篩計畫。

林右昌說,未來要走向正常生活,可以預期確診數量會增加,不過現在大多數是無症狀或輕症,情勢和過去不同,他建議未來可以普遍運用快篩試劑,就像每天戴口罩一樣,定期自主監測健康,不要讓病毒擴散。

林右昌表示,醫療院所是第一道防線也是最重要防線,第2道篩檢的城牆就是社區篩檢站,如果可以把快篩試劑投放到家庭,讓每個人都成為病毒篩檢的尖兵,把社區的篩檢站推到家戶,可以讓疫情的防控帶來更大能量,對控制疫情也很有幫助。(編輯:李錫璋)111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