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福大火惡臭持續月餘 自救會桃市府抗議釀推擠

2022/4/18 12:16(4/18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8日電)桃園市蘆竹區美福倉儲3月10日發生火警,延燒多日造成空污,附近居民難忍惡臭組成自救會到市府抗議,現場一度爆發推擠,自救會今天要求市府代位求償,並提供空氣清淨機及健檢。

10多名美福火災公害自救會成員上午10時到桃園市政府大門口,高舉標語並呼喊口號,譴責市府行政怠惰、擺爛,讓附近10多萬的居民蒙受惡臭肆虐長達一個多月,更拿出預備的腐敗發臭肉品要送給環保局長呂理德,由於環保局只派出技正代表接受引發民眾不滿,高喊要將腐敗的肉品送入市府,一度與維安警方發生激烈推擠。

美福火災公害自救會發起人郭姿秀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居民聞臭味聞到快要發瘋了,30多天求助無門,詢問里長、民代幾乎沒人有反應,許多人家中的小朋友除了嚴重過敏外,情緒也變得相當不穩定,老人家則是容易乾嘔、嗆到,甚至呼吸困難。

郭姿秀說,自救會要求桃園市政府代位求償,不要再站在第3方了,讓民眾自己去對抗大企業,另外,需立即針對各家戶一人賠償新台幣一萬元,有小孩跟長者須加倍賠償,同時每戶賠償一台空氣清淨機,並賠償南崁居民進行全面的健康檢查,若受害程度更嚴重者,政府也要替民眾追究到底。

郭姿秀指出,明天自救會將到美福大飯店前抗議,因為美福集團至今還在扮演受害者,但他們其實是最大的加害者,也希望發起全面抵制美福相關企業,目前線上連署已達數千人,接下來將進行實體連署,讓受害人都能站出來,也希望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來面對。

桃園市政府事業廢棄物管理科技正張儷馨表示,市府一切依法行政,目前已重罰600萬元,13日現勘時,4樓部分已清理完成,至於有安全問題的6樓部分已加強結構,目前已清理1600 噸以上,市府也要求環保局及蘆竹區公所持續協助民眾進行求償。環保局同時持續監測空品,目前現場未超過毒害標準,市府也已要求業者儘速把廢棄物清理完成。

美福倉儲公司3月10日晚間發生火警,連燒多日造成空污,被環保局依違反空污法32條規定,重罰新台幣500萬元,並限期4月12日前完成清除惡臭廢棄物,經複查後認定美福倉儲未改善完成,再依違反廢清法第36條規定重罰100萬元,並限期2週內、4月28日前要完成清理。(編輯:張銘坤)111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