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提軟性封城 林右昌:時空有點落差

2022/4/27 17:05(4/27 2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軟性封城」引熱議,基隆市長林右昌(圖)27日表示,目前已走入全民防疫和自主防疫階段,「動不動就談封城,好像覺得時空上有一點落差」,但適度採取必要防疫措施還是有必要。(基隆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4月27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軟性封城」引熱議,基隆市長林右昌(圖)27日表示,目前已走入全民防疫和自主防疫階段,「動不動就談封城,好像覺得時空上有一點落差」,但適度採取必要防疫措施還是有必要。(基隆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4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7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提到「軟性封城」,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現在已經走入全民防疫和自主防疫階段,「動不動就談封城,好像覺得時空上有一點落差」。

基隆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線上記者會,媒體提問,柯文哲昨天表示,若病人數量大到醫院處理困難時,就會實施軟性封城,請教林右昌的看法。

林右昌表示,疫情變化非常快且隨時變化,就像在打仗必須隨時應變,基隆市府就是用這樣的態度,隨著疫情變化調整,不清楚柯文哲軟性封城的意思,後來看到台北市政府的說明,好像也不是要封城的意思。

林右昌說,未來不是走向封城,但有3條防線要做,第1、個人自我防疫工作要做好;第2、利用快篩試劑隨時自我監測健康狀況,陽性就走陽性通報專線PCR核酸檢測,確診就收治或居家照護;第3、民眾如果在一般場合,要隨時提高警覺,並保持安全距離。

林右昌指出,現在已經走入全民防疫和自主防疫階段,「動不動就談封城,好像覺得時空上有一點落差」,不過,採取必要防疫措施還是有必要。

此外,林右昌表示,基隆市居家隔離人數6648人,中央「3+4」政策上路之後,最新解隔人數為6517人,居隔人數剩下131人。

對於有市民反映沒有收到居隔書,林右昌說,市府詢問中央回復「4月26日前已開立電子居隔書者,將由系統自動更新隔離迄日及取消隔離日後重新發送。已隔離逾3天者,一律以4月26日作為隔離迄日;隔離未達3天者,則隔離迄日由系統自動計算為接觸日次日起算3天。」

林右昌說,可能是有些民眾填寫電話資料時,在手機號碼的中間加了「-」符號,或是後面填寫其他號碼、家用電話等,影響中央系統簡訊發送,民眾可以撥打防疫專線2456-5861或2427-6154,市府會協助查詢解決問題。(編輯:方沛清)111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