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密切接觸者居隔將鬆綁 嘉市建議2天須快篩1次

2022/5/15 17:15(5/15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欲推動疫苗打滿3劑即可免居家隔離改採自主防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政策,嘉義市建議密切接觸者應每2天快篩1次,或有症狀須快篩,確定陰性才能出門。圖為市長黃敏惠(右1)15日與衛生局人員討論情況。(嘉義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  111年5月15日
中央欲推動疫苗打滿3劑即可免居家隔離改採自主防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政策,嘉義市建議密切接觸者應每2天快篩1次,或有症狀須快篩,確定陰性才能出門。圖為市長黃敏惠(右1)15日與衛生局人員討論情況。(嘉義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 111年5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5日電)中央欲推動疫苗打滿3劑即可免居家隔離改採自主防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政策,嘉義市衛生局長廖育瑋今天建議密切接觸者應每2天快篩1次,或有症狀即須快篩,確定陰性才能出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與各縣市政府召開視訊會議,主要商討有關「居家隔離與接觸者匡列新制」、「65歲以上民眾快篩陽性即給予口服抗病毒藥物」2大議題。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有關65歲以上民眾快篩陽性即給予口服抗病毒藥物,並免除事後PCR,這才是守護民眾健康的最佳作法,治療效果更好、行政手續更單純,民眾才能更安心。

黃敏惠特別向中央呼籲,嘉義市是雲嘉南的醫療中心,兼顧外縣市的醫療量能,平日鄰近縣市來嘉義市就醫占全體醫療比例的53%,因此,中央配發給嘉義市的抗病毒藥物,不應以嘉義市確診者人口數計算,應參考前1週或前2週的使用量配送,避免排擠到市民用藥的權利。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央欲推動疫苗打滿3劑即可免居家隔離、改採自主防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政策,廖育瑋建議密切接觸者均應做好自主防疫,應每2天快篩1次,或有症狀須快篩,確定陰性才能出門。

另外,引起熱烈討論的「快篩陽性即為確診者」,廖育瑋建議,快篩陽性民眾在視訊診療中或是現場診療中,與醫師達成共識,「民眾認同自己確診、醫師也認為確診」,快篩陽性即確診就確定;若民眾與醫生有不同見解,或是民眾須要法律證明文件,民眾就須進行PCR採檢。(編輯:陳仁華)111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