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推美感掃具 家長怨不易擰乾配色易髒

2022/6/16 17:53(6/16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彭佳芸(左)與鄭宇恩(右)16日表示,校園掃具拖把從紅綠色換成淺色系,但仍是傳統的拖把頭,孩童力氣根本擰不乾,也有接觸病毒傳染疑慮,應參考新式拖把設計,以更省力、有效率清潔地板。(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6月16日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彭佳芸(左)與鄭宇恩(右)16日表示,校園掃具拖把從紅綠色換成淺色系,但仍是傳統的拖把頭,孩童力氣根本擰不乾,也有接觸病毒傳染疑慮,應參考新式拖把設計,以更省力、有效率清潔地板。(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6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6日電)新北市府將掃把、畚斗、拖把改成奶茶色、米色、黑色等大地色系;家長反映配色易髒,且孩童不易擰乾,也有接觸病毒疑慮,應改造的是教室掃具箱要通風,才不讓濕拖把發臭。

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議員彭佳芸與鄭宇恩下午開記者會表示,校園掃具拖把從紅色換成淺色系,但仍是傳統的拖把頭,孩童的力氣根本擰不乾,也有接觸病毒傳染疑慮,應參考新式拖把設計,以更省力、有效率清潔地板。

她們說,拖把設計不佳,淺色外觀易使掃具髒污;教育局「美感培力課程計畫」看不出學習成效,北部各校逐漸委外清潔校園,新北教育局改造掃具,是反其道而行,有導師乾脆自挑腰包或從班費添購支用新掃具。

市府教育局回應表示,改造掃具是從色彩設計、到學生收納管理、垃圾分類的生活美學發想,設計思考過程嚴謹,透過田野調查、色彩分析、設計工作坊及廠商座談會,瞭解現況問題。

教育局說,邀老師與設計師參與工作坊,設計出無彩及大地色系之美感掃具,後續將調查學校的意見,漸進式改善,並朝向掃具部件可拆裝更換,適用更多年齡與情境又環保耐用。

民安國小衛生組長金偉婷表示,可指導孩子如何將棉拖把棉線垂直後,旋轉置入學校現有的擰乾器中,像吃義大利麵一樣,孩子也可學習如何掃地、拖地。

金偉婷說,不同年齡層的學生需認識各種顏色、學習配色,解讀顏色的意義,公共空間以簡潔不飽和色調設計,可立即解決校園環境視覺混雜。

新泰國中視覺藝術老師羅俊驛表示,學校改造空間可讓學生體認美感的重要性,所搭配的教具、掃具也要融入環境、不衝突,現場教學空間與時俱進,才能更讓學生明白色彩的重要性。

設計師官佩萱與黃苡蓁表示,傳統掃具的紅色等鮮豔顏色,不屬於自然色系、不是常用色系,不易融入校園環境,換裝的低彩度的掃具看起來很舒服、降低視覺衝擊,讓掃具能與整體環境更和諧融入。(編輯:方沛清 )1110616

新北市政府推動將校園掃具改成大地色系,營造美感,但有家長反映配色易髒,且孩童不易擰乾,也有接觸病毒疑慮。教育局16日表示,改造是從色彩設計、到學生收納管理、垃圾分類的生活美學發想,設計思考過程嚴謹,後續也將調查學校意見,漸進式改善。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6月16日
新北市政府推動將校園掃具改成大地色系,營造美感,但有家長反映配色易髒,且孩童不易擰乾,也有接觸病毒疑慮。教育局16日表示,改造是從色彩設計、到學生收納管理、垃圾分類的生活美學發想,設計思考過程嚴謹,後續也將調查學校意見,漸進式改善。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6月1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