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指特別費宴餐多 蔡炳坤:請員工及會議便當

2022/6/17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怡璇台北17日電)台北市議員王浩指出,副市長蔡炳坤民國109年的特別費在宴餐部分花費新台幣58萬元,約占全部費用2/3。蔡炳坤今天說,多是用宴請內部員工及工作會議便當。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天審議台北市政府秘書處等單位預算,列席的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浩質詢,針對勞動局長陳信瑜特別費明細案,北市府仍不願提供給議會成立調查專案小組,且調資料發現,蔡炳坤在109年特別費有90萬元,但幾乎大部分費用都用在宴餐。

王浩表示,109年期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嚴峻,但蔡炳坤卻花特別費約58萬元在宴餐,還曾至台中請吃飯,根本都在吃吃喝喝,要求北市府提供蔡炳坤特別費明細內容,秘書處預算先暫擱。

對此,蔡炳坤辦公室發布新聞稿回應,副市長就任3年多以來,恪守特別費支用規定,並無浪費公帑,依109年府級首長特別費用途及核銷歸類,特別費支用項目分為宴餐、禮(贈)品、捐款、賀奠儀、犒賞員工。

蔡炳坤辦公室表示,至於109年宴餐比例過高,主要是因特別費用途核銷歸類,且有相當多比例是用在宴請內部同仁及工作會議便當;自110年度起,有宴餐對象為內部員工就歸類在犒賞員工項目。

蔡炳坤辦公室指出,經用途核銷及歸類方式修正後,110年度的宴餐比例下降至21%,今年度至6月15日止,比例為20%,與109年度相比,比例已降低。(編輯:方沛清)111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