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廈大橋議題延燒 楊鎮浯:非金門發展唯一選項

2022/6/22 11:55(6/22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8日到金門主持民眾黨服務處開幕典禮,並拜會金門縣長楊鎮浯(右2)。楊鎮浯指著地圖向柯文哲說明金門整個周邊的地緣關係,並介紹了金門近幾年對外聯外交通,以及將來可能的發展,其中包含「金廈大橋」。中央社  111年6月22日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8日到金門主持民眾黨服務處開幕典禮,並拜會金門縣長楊鎮浯(右2)。楊鎮浯指著地圖向柯文哲說明金門整個周邊的地緣關係,並介紹了金門近幾年對外聯外交通,以及將來可能的發展,其中包含「金廈大橋」。中央社 111年6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22日電)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表示,對離島而言,對外交通至為重要,「金廈大橋」只是金門建設發展中的一個選項,各方如有疑慮,大家可以就國安和技術等各層面問題討論。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到金門主持民眾黨服務處開幕典禮,並拜會縣長楊鎮浯。柯文哲當天接受地方名城有線電視台專訪時,拋出興建「金廈大橋」議題,引發各界批評,大陸委員會直指是「無知主張、荒謬比擬」。

楊鎮浯今天出席金門各界公祭胡璉將軍逝世45週年追思祭典,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柯文哲來訪時,兩人聊到金門的發展,楊鎮浯指著金門地圖向柯文哲說明金門整個周邊的地緣關係,以及離島做為一個島嶼的發展,一定與交通動線的打通有密不可分關係,所以向柯文哲介紹了金門近幾年對外聯外交通,以及將來可能的發展,其中包含「金廈大橋」。

楊鎮浯表示,金廈大橋是大多數金門人共同的意願,也是那天和柯文哲會談的重點之一,他與柯文哲的態度和多數金門民眾的態度是明確,金廈大橋必須要放在日程上積極面對。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面對各界對金廈大橋的疑慮,楊鎮浯說,疑慮不是不重要,反而可以在推動過程中討論,不要因為有不同的想法,就不去面對這個議題,因為對外交通的聯通包含金廈大橋在內都是金門發展所必需的。但他強調,「金廈大橋」只是金門發展建設中的一個選項,不是唯一。

柯文哲18日受訪時表示,當今兩岸關係緊張,金門是解決兩岸紛爭的緩衝區,因此他主張興建「金廈大橋」,直接從興建中的廈門翔安機場過來,就像現在金門自晉江接水一樣,以後也可電接,連垃圾問題都可以解決;而且到時金門民眾可以直接從廈門搭機出國,加上金門可再蓋一家很好的醫院,讓廈門民眾來金就醫,也可解決金門醫療問題。(編輯:黃世雅)111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