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2劑輝瑞兒童疫苗校園接種 北市意願約6成

2022/6/23 15:57(6/23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23日啟動第2劑輝瑞兒童疫苗校園接種,大安區銘傳國小率先開打,預計替100多名學生接種。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6月23日
台北市23日啟動第2劑輝瑞兒童疫苗校園接種,大安區銘傳國小率先開打,預計替100多名學生接種。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6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3日電)台北市今天啟動第2劑輝瑞兒童疫苗校園接種,市府統計,接種意願約為施打第1劑者的6成,原因可能是年齡已滿12歲,不符接種資格,或是想間隔久一點再打。

大安區銘傳國小今天率台北市之先,開打第2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輝瑞兒童疫苗,由宏恩醫院進駐開設接種站,預計替100多名學生接種。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下午前往視察接種狀況,學生依序進場報到、看診、接種,相比第1劑時普遍有家長陪同,多數學生這次都是自己前來,有人一派輕鬆打完疫苗,或與同學嘻笑輪流接種,也有少許人緊皺眉頭,甚至放聲大哭。

蔡炳坤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北市5到11歲兒童第1劑疫苗覆蓋率已達63.7%,而校園接種第2劑的意願大概是第1劑的60%左右,原因除了年齡滿12歲就不符合兒童疫苗接種資格外,還有部分家長希望接種間隔比4週長一點,可能會等到暑假再接種。

蔡炳坤說,台北市一定會滿足所有家長需要,除了國小校園接種將在7月2日結束外,6月28日到7月2日還會在12行政區各開設1處接種站,提供私立及獨立幼兒園兒童接種,而疫苗預約平台及醫院兒童接種門診也會持續開設,讓學生安心放暑假。

蔡炳坤進一步表示,考量部分學生還沒施打疫苗,已經有在考慮8月時再規劃一次,12行政區各設1處接種站,相關計畫確認後就會對外宣布。

對於暑假前疫苗覆蓋率預計可以達到多少比率,蔡炳坤指出,第1劑疫苗仍在持續施打,打到70%應該沒問題,第2劑的話看起來可以達到第1劑的60%,甚至有機會達到70%。

銘傳國小志工團總召陳怡潔表示,對家長來說,由於快要放暑假了,對疫情有擔心,所以會讓小朋友趕快施打疫苗,但也有家長對於間隔滿4週就打有疑慮,希望再等一下下,像她就想讓小朋友7月後再打第2劑疫苗,還好現在施打管道很多,家長可以依據自己需求做決定。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提醒,雖然兒童接種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的通報比青少年少非常多,但還是提醒學生、家長跟老師,打完疫苗後要多喝水、減少劇烈運動,盡量安排較靜態課程與活動。(編輯:方沛清)111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秉穎:5歲以下接種 COVID-19疫苗和其他可同時打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