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致政稱確診未接關懷電話 新北:有打電話和簡訊

2022/6/23 19:20(6/23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圖)23日表示,他確診期間沒接到關懷電話,也沒有關懷箱,不知道新北市在做什麼;衛生局指出,負責的板橋亞東醫院確認有打通電話,且有紀錄可查詢。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6月23日
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圖)23日表示,他確診期間沒接到關懷電話,也沒有關懷箱,不知道新北市在做什麼;衛生局指出,負責的板橋亞東醫院確認有打通電話,且有紀錄可查詢。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6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3日電)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表示,他確診期間沒接到關懷電話,也沒有關懷箱,不知道新北市在做什麼;衛生局說,確認有打通電話且有紀錄,並以簡訊提供解隔資訊及康復者關懷訊息。

羅致政今天參加新北市小英之友會「全民互助,疫情安度」服務關懷據點揭牌儀式致詞表示,自己日前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隔離,但沒有收到新北市政府任何一通關懷電話,唯一收到一封簡訊就是要上傳基本資料。

羅致政說,自己的辦公室同仁與家人,共有6、7人確診,也沒有1人接到新北市府打電話關心,更沒有收到關懷箱,因市府5月中旬就沒有再送關懷箱;雖然看起來沒什麼,但對民眾非常重要。

羅致政說,自己有高雄的立委同事確診,在台北市隔離,接到2通高雄市某區關懷中心、環保局打的電話,台北市市府、某區關懷中心、清潔隊也打了3通,共接到5通電話。他身邊的人,在新北市隔離沒有人接到類似關心電話,「不知道新北市在忙甚麼」。

新北市府民政局表示,民政單位致電關懷的對象是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確診者會由衛政單位或醫院給予關懷。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市府衛生局秘書高詩琪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經向負責的板橋亞東醫院主管查詢,確實有打關懷電話給個案,且有接通電話,這些在醫院都有紀錄可查詢。亞東醫院於居家照護期間,主動發送分流健康評估簡訊,並以電話聯繫關懷、提供解隔資訊及傳遞康復者關懷訊息。

至於新北居家關懷包,5月8日起,因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以同住親友為原則,並取消居家隔離者電子圍籬,因此,確診者的關懷箱調整關懷包,不再主動配送,確診者若有需要關懷包(內含1支快篩劑、衛教等資料),可委託親友至各區公所領取。(編輯:方沛清)111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