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鍾東錦推苗栗縣長競選總部 批國民黨協調制奇怪

2022/6/27 20:30(6/27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苗栗縣長選舉提名人選未定,苗栗縣議長鍾東錦(黃衣者)表態參選到底,27日舉行競選總部動工祈福儀式。(鍾東錦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1年6月27日
國民黨苗栗縣長選舉提名人選未定,苗栗縣議長鍾東錦(黃衣者)表態參選到底,27日舉行競選總部動工祈福儀式。(鍾東錦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1年6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7日電)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人選未定,苗栗縣議長鍾東錦表態參選到底,他的苗栗縣長競選總部今天動工,他指出,黨中央捨民調、初選不用,改用一個奇怪的協調制度,徒增紛擾。

鍾東錦舉辦「18鄉鎮市祈福傾聽之旅」25日抵達頭份站時,他曾向國民黨中央喊話,希望能獲得國民黨提名,「當不能代表國民黨時,我就代表藍軍」,將全力參選苗栗縣長到底。

鍾東錦今天更在苗栗市民族路旁空地,舉辦縣長競選總部動工祈福儀式,除了18鄉鎮市秘書團隊,縣議會36席議員中,國民黨及泛藍無黨籍共22名議員都出席力挺。

鍾東錦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並非要挑戰黨中央的權威,只是自認符合參選資格,而且很有勝算,「絕對沒有要挑戰誰,只是要挑戰自己,看能不能更往前邁進一步」。

身兼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的鍾東錦指出,很早就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討論過,如果一開始就用民調,誰第一名就徵召、提名誰,就不會有今天的紛擾。

鍾東錦說,朱立倫捨這個不做,然後用協調,問了幾個大老,這個意義不是很大,「誰能勝選應該要問全苗栗縣民,才是最正確的道路」。

鍾東錦表示,捨掉好的制度不用,去改用一個很奇怪的協調制度,當然在縣市會造成很大紛擾,今天有問題的不光是苗栗縣,好在這次國民黨連任的縣市長較多,不然一定會天下大亂。

媒體詢問,若最終仍未獲黨中央提名是否會脫黨參選。對此,鍾東錦指出,目前沒有考慮這麼遠,只想一步步往前邁進。

他說,競選總部位置就是苗栗縣長徐耀昌2次參選縣長所使用的地點,預計7月中旬完工,初期將營造成休閒遊憩區,作為家庭親子活動及考生念書空間,等到8月登記後,再正式啟動。(編輯:戴光育)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