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者打疫苗沒領到禮券 市府:廠商供應不及會補寄

2022/6/29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9日電)高雄市針對65歲以上長者催打第3、4劑疫苗送700元禮券,有長者抱怨沒有拿到。高市府表示,禮券廠商一度供應不及,但即日起施打疫苗一定領得到,也會補寄給沒領到的人。

高市府昨天宣布,7月31日前設籍高雄市的65歲以上長者(含55歲以上原住民)完成第3、4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送700元禮券及2劑快篩試劑。

不過,國民黨左營、楠梓區市議員擬參選人白喬茵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很多長者陸續向她反映根本沒拿到禮券,發現市府給診所的禮券根本不夠,導致有人有拿到、有人沒拿到。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表示,據了解,不只高雄,包括台中、台南、屏東等中部以南多個縣市,都有禮券廠商供應不及問題,但現在高雄的問題已經解決,即日起65歲以上長者一定打得到疫苗、也領得到禮券。

至於之前沒領到禮券的長者,潘炤穎說,對長輩打疫苗沒領到禮券感到抱歉,很多縣市都有供應不及狀況,現在高雄的部分已完全解決,市府會在7月1日前以雙掛號方式補寄禮券,讓大家都能收到。

陳其邁表示,即將開放施打6個月到5歲莫德納嬰幼兒疫苗,屆時家長要特別注意哭鬧情形,並留意是否嗜睡、食慾不振、發燒等情形,以盡速就醫釐清病因。另各年齡層也陸續施打疫苗,施打第3、4劑疫苗對預防重症、死亡仍顯著有效。

陳其邁指出,7月起會配合中央的國旅振興等計畫,推出一系列結合商圈行銷活動,初期會先以戶外活動為主,包括休閒、體育活動;經發局、觀光局也會陸續規畫城市觀光推廣活動,振興當地商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天高雄新增5139例本土確診個案,但扣除10例境外移入或重複通報等案例,今天實際新增5129例。(編輯:孫承武)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