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找出在地聲音 淡海輕軌推進站音樂

2022/7/6 10:50(7/6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大眾捷運公司為凸顯在地特色,邀請作曲家創作藍海線和綠山線專屬進站音樂。(新北捷運提供)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傳真  111年7月6日
新北大眾捷運公司為凸顯在地特色,邀請作曲家創作藍海線和綠山線專屬進站音樂。(新北捷運提供)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傳真 111年7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6日電)淡海輕軌進站原本單純提醒聲音已悄然蛻變。新北大眾捷運公司為凸顯在地特色,邀請作曲家雷光夏和陳依婷為淡水寫一首歌,創作藍海線和綠山線專屬進站音樂。

新北捷表示,淡海輕軌自107年底通車以來,已成為當地主要交通工具,尤其是隨著疫情逐漸趨緩,運量也逐漸增加,旅客回流,因此,邀請音樂詩人雷光夏及新銳作曲家陳依婷聯手創作輕軌進站音樂。

陳依婷表示,進站音樂的創作靈感來自幾米繪本「閉上眼睛一下下」,「我把這個聲音想像成是一個發光的旋律,它會一直提醒我們,每一段時間都要停下來,好好看看自己心裡面最珍貴的部分」。

雷光夏表示,父母從南部移居三芝,所以她出生的記憶就圍繞著淡水的大海。「大學時就讀淡江大學,淡海是我最愛造訪的地點。為淡海輕軌藍海線譜寫進站音樂,是我在創作歷程中,值得留念的記號」。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新北捷表示,為找出在地的聲音,特別以「如果要為淡水寫一首歌」為主題,分別推出淡海輕軌綠山線、藍海線進站音樂,取代原單提醒的進站音樂,邀請民眾打開耳朵,聆聽屬於淡水夏季的聲音。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由於淡海輕軌車站為半開放式站體,經過長時間測試,新的進站音樂音量分貝都符合旅客及附近住戶需求,綠山線音樂從紅樹林站到崁頂站播放,藍海線音樂從淡水漁人碼頭站到台北海洋大學站等播放。預定年底通車的安坑輕軌也將找出屬於在地特色進站音樂,提供民眾不同搭乘體驗。(編輯:方沛清)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