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減輕家長負擔 竹市府暑假開辦特教生照顧專班

2022/7/18 18:24(7/18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竹市政府18日表示,為減輕家長照顧特殊學生的負擔,在暑假開辦特教學生課後照顧專班、家長親職講座等,持續照顧弱勢特教生,也讓家長有喘息的時間。(新竹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1年7月18日
新竹市政府18日表示,為減輕家長照顧特殊學生的負擔,在暑假開辦特教學生課後照顧專班、家長親職講座等,持續照顧弱勢特教生,也讓家長有喘息的時間。(新竹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1年7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18日電)新竹市政府為減輕家長照顧特殊學生的負擔,在暑假開辦特教學生課後照顧專班、家長親職講座等,代理市長陳章賢今天表示,將持續照顧弱勢特教生,也讓家長有喘息的時間。

教育處長賴榮光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從7月11日起至8月19日,市府開辦特教學生暑期課後照顧專班,提供90餘名特教生參加,在8月8日至19日有特教學童入小一準備班,由專任特教助理員入班支援生活輔導,幫助孩子提早適應新環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賴榮光說,暑假期間,辦特教生國小新生家長親職講座,讓家人一同陪伴學童迎接新挑戰,也為孩子們做足最好的轉銜服務。

教育處體健科表示,此外,為照顧升小二至升小六、及升國一至升國三的「低收與中低收入戶」學童,市府今年將暑期午餐補助金額,由每餐新台幣60元調高至每餐80元,由學校配發餐食、物資包,或協調附近符合衛生安全的自助餐店、超商等餐食業者,能以餐券兌換,約有1300名學童受惠。(編輯:李錫璋)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