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第3梯次海葬 12名先行者骨灰回歸大自然

2022/7/27 18:09(7/27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民政局27日舉辦111年度第3梯次聯合海葬,已故賴姓夫妻的家屬為完成兩人一起遨遊大海的遺願,將兩人骨灰一起灑向大海。(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7月27日
新北市民政局27日舉辦111年度第3梯次聯合海葬,已故賴姓夫妻的家屬為完成兩人一起遨遊大海的遺願,將兩人骨灰一起灑向大海。(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7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7日電)新北市府表示,今天舉辦第3梯次聯合海葬,於八里渡船頭啟航,共12名先行者的骨灰回歸大海懷抱。其中一對夫妻先後過世,相隔17年,在子孫安排下,骨灰共同在大海遨遊。

新北市府民政局表示,每年選在海象較平穩的5月至9月間辦理海葬,今天舉行的今年第3梯次海葬。賴先生為爺爺、奶奶送行時表示,爺爺生性豁達不喜麻煩人,10幾年前就交代子孫,希望以簡單、環保、自然的海葬處理身後事。

賴先生透過新聞稿說,奶奶17年前離世後安奉在樹林納骨塔,95歲的爺爺今年6月離世;爺爺與奶奶感情非常好,約定身後遨遊大海,因此,家人遵從長輩遺願辦理海葬。

他說,今天與父親、伯伯一起搭船出海,遊艇劃過海面掀起浪花,父執輩親手將爺爺、奶奶的骨灰灑向湛藍的海水。想念長輩時,到海邊望著大海便可緬懷,相信爺爺、奶奶也會在大海中守護著家族。

另1名先行者宋姓潛水教練的兒子說,今天圓了父親遺願。父親生前熱愛海上活動,常與朋友釣魚,10年前因朋友推薦接觸潛水,便愛上海底世界,只要放假就去潛水,也擔任教練約6年。父親生前就交代,為了環境與美麗的海洋,人生最後旅程一定要將他送回大海懷抱。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市的環保葬區,包括金山環保生命園區、三芝櫻花生命園區、新店四十份公墓花樹葬區。環保葬不只提供給剛往生的先人,已安置在納骨塔或撿骨後火化的先人骨灰,也可參加環保葬。

市府殯葬管理處長黃秀川表示,除到海邊或植存、花樹葬專區悼念親人,市府也設線上追思系統,並新增影音追思功能,讓親友可上傳親人生前照片並編撰影像,重溫與先人美好回憶。

民政局說,今年還有8月26日及9月23日兩場次海葬可報名,不分縣市、不限國籍,只要攜帶火化許可證及至多2名登船家屬代表的身分證影本即可報名,全程不收費,報名請洽新北市立殯儀館。(編輯:張銘坤)1110727

新北市民政局27日舉辦111年度第3梯次聯合海葬,其中一名宋姓先行者生前為潛水教練,熱愛海洋,他的兒子將父親送回大海懷抱,實現父親遺願。(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7月27日
新北市民政局27日舉辦111年度第3梯次聯合海葬,其中一名宋姓先行者生前為潛水教練,熱愛海洋,他的兒子將父親送回大海懷抱,實現父親遺願。(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11年7月2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