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埔里水源地重拾童樂趣 蘇貞昌:台灣很多好地方

2022/11/12 17:28(11/12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右4)12日參加在南投埔里舉辦的「百年埔里風華再現 水源地重拾童樂趣」活動,與在場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攝  111年11月12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右4)12日參加在南投埔里舉辦的「百年埔里風華再現 水源地重拾童樂趣」活動,與在場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攝 111年11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12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參加水源地重拾童樂趣活動表示,台灣有很多好地方,是我們自己圍起來荒廢,從親水共融公園開始,讓大家知道台灣是好地方,才會愛護台灣。

南投埔里鎮埔里水道水源地舉辦「百年埔里風華再現,水源地重拾童樂趣」活動,蘇貞昌、前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及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等人出席。

蘇貞昌致詞指出,今年8月曾到埔里水道水源地視察,至今已有3個月,這次來到水源地完全不一樣,他也要拜託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未來將水源地改造成共融公園時,不要增加太多人工設施。

蘇貞昌說,水源地如成為親水共融公園,阿公阿嬤可以帶小朋友來公園走走,上班族下班後也可來散步,對自來水公司來說,這是最實際的敦親睦鄰,他也要請自來水公司清查全台有無類似的水源地,可以拿來做公園。

蘇貞昌指出,台灣人都要出國看花園,不知道最美的花園就在家旁邊,可近又可親,台灣有很多好地方,是我們自己圍起來荒廢,從親水共融公園開始,讓大家知道台灣是好地方,才會愛護台灣。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蔡培慧則說,親水共融公園就是融合水源地現有的自然環境,小朋友可以在大樹下玩沙,許多長輩小時候都曾來水源地遠足,她相信共融公園未來會成為孩子的樂園。

南投埔里鎮公所推動埔里水源地兒童共融公園,將閒置荒廢許久的水源地打造為兒童共融公園,再度活化利用,蘇貞昌在蔡培慧等人陪同下,今年8月曾到水源地視察;蘇貞昌當時指示,埔里水源地具百年歷史,應妥善保存設施,採取復舊如舊的施工手法修復,未來等到兒童共融公園落成後,可透過宣導讓民眾了解水資源得來不易。(編輯:郭諭儒)111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