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將軍區廣山滯洪池 空拍圖像如耶誕靴吸睛

2022/11/25 12:38(11/25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市將軍區廣山滯洪池空拍造型有如耶誕老人穿的靴子,除了發揮防洪功效,景觀也引起民眾討論。(台南市水利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11月25日
台南市將軍區廣山滯洪池空拍造型有如耶誕老人穿的靴子,除了發揮防洪功效,景觀也引起民眾討論。(台南市水利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11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台南市將軍區廣山社區早年容易出現水患,台南市政府規劃購地闢建滯洪池與抽水站,至今已展現成效,市府在滯洪池完工後空拍時發現造型有如耶誕老人穿的靴子,也引起民眾討論。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廣山滯洪池面積約1公頃,最大滯洪量達1.8萬噸,是將軍區最大的滯洪池,當時向民間價購土地闢建時,並未特別設計造型,僅根據當地所需滯洪量規劃大小。

台南市水利局指出,等到滯洪池完工驗收時空拍,才發現造型看起來就像耶誕老人穿的靴子,相當可愛,空拍圖還可在靴子的鞋尖處看到一塊灰藍色的長方形「補丁」,其實是配合裝設的抽水站,每秒可抽取2噸積水,提升當地社區防洪能力。

台南市水利局指出,據廣山社區居民口述,以往當地每年至少出現10次積淹水狀況,但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第一年就完成這座滯洪池,這2年沒有發生水淹及膝的狀況,許多長輩平常還會在滯洪池附近散步,等於社區多了一個景觀池。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南市水利局指出,去年8月9日凌晨,將軍區廣山社區附近3小時累積雨量超過120毫米,根據原有排洪設施的能力,這個雨量需要8小時才能退水,但當天在3小時內就退水,早上8時已不影響居民進出,可見廣山滯洪池和抽水機發揮巨大作用。

台南市水利局指出,目前全市共57座滯洪池,累計總滯洪量約1000萬噸,近年完成的將軍區廣山滯洪池、永康區西灣里滯洪池、安定區港口滯洪池,都大幅改善當地積水狀況,今年也沒有發生大規模淹水問題。(編輯:張芷瑄)111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