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灣愛里長選舉同票 抽籤由邱清勳當選

2022/11/28 12:47(11/28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三民區灣愛里長選舉,尋求8連霸的李永貴(後右,坐者橘紅上衣)與候選人邱清勳(後左,粉衣)均獲714票,28日上午在區公所舉行抽籤,結果由邱清勳抽中「當選」籤,李永貴表示將提當選無效之訴。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11月28日
高雄市三民區灣愛里長選舉,尋求8連霸的李永貴(後右,坐者橘紅上衣)與候選人邱清勳(後左,粉衣)均獲714票,28日上午在區公所舉行抽籤,結果由邱清勳抽中「當選」籤,李永貴表示將提當選無效之訴。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11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8日電)高雄市三民區灣愛里長選舉,尋求8連霸的李永貴與挑戰者邱清勳均獲714票,是高雄市唯一需抽籤決定當選人的里。今天抽籤結果,由邱清勳勝出,但李永貴表示將提當選無效之訴。

三民區灣愛里長選舉26日開票,李永貴與邱清勳均獲得714票,2人今天上午10時在區公所抽籤,結果由邱清勳抽中「當選」籤,但李永貴對選舉結果不服。

高雄市選委會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候選人若對選舉結果有意見,在當選名單公告後30天內,可向地方法院申請當選無效之訴,再由法院裁定。李永貴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一定會向法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邱清勳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當選是責任的開始,會對投給他的選票負責。至於李永貴批選舉過程遭到抹黑,邱清勳則強調,自己說的都是有所本。

李永貴表示,自己擔任7屆里長,沒想到今年選舉卻遭到對手抹黑攻擊,拿15年前的事情指他涉及賄選,他已提告捍衛清白,「這次選舉抹黑已經沒有人性了,我參選至今還沒遇過這種情況,感到很痛心」。

李永貴已擔任7屆里長,今年尋求8連霸,26日開票結果,李永貴與邱清勳均獲得714票,依選罷法規定,2人必須抽籤決定誰當選。今天上午10時,2人在三民區公所抽籤決定當選人。抽籤結果由邱清勳當選。(編輯:郭諭儒)111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聲援蘇清泉 藍委要求中選會說清相關疑義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