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市民野餐日」將登場 行動圖書車進駐公園

2022/12/9 12:51(12/9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首屆「台中市民野餐日」將於11日在中央公園登場,當天將有5輛行動圖書車同步進駐,舉行豐富有趣的閱讀活動,台中市文化局歡迎民眾跟著行動圖書車一起到中央公園,一邊野餐,一邊享受幸福的閱讀時光。(台中市文化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12月9日
首屆「台中市民野餐日」將於11日在中央公園登場,當天將有5輛行動圖書車同步進駐,舉行豐富有趣的閱讀活動,台中市文化局歡迎民眾跟著行動圖書車一起到中央公園,一邊野餐,一邊享受幸福的閱讀時光。(台中市文化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12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9日電)首屆「台中市民野餐日」將於11日在中央公園登場,台中市立圖書館當天將出動5輛行動圖書車滿載上萬冊各類主題書籍,讓民眾可以在公園綠意中,享受一場閱讀派對。

台中市文化局長陳佳君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中市立圖書館7輛行動圖書車服務全市29區,主動深入社區和公共空間,跨域合作推廣閱讀,每年服務超過2000場。

配合首屆「台中市民野餐日」的舉行,陳佳君表示,將有5輛圖書車同步進駐中央公園,同時規劃豐富有趣的閱讀活動,歡迎民眾跟著行動圖書車一起到中央公園,在充滿綠意美景的大書房,一邊野餐,一邊享受幸福的閱讀時光。

中市圖指出,這次出動的5輛行動圖書車,將配合市民野餐日場地規劃,分布在中央公園的不同活動區域,民眾持借閱證、學生攜帶學生證,或下載市圖app、台中e指通,即可現場辦理借還書,而尚未辦理借閱證的民眾,當天也可攜帶身分證或戶口名簿現場申辦,立即享受到市民野餐日限定的閱讀小確幸。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中市立圖書館在活動當天也規劃多項活動,市圖總館「跑酷行動圖書車」配合野餐日主題辦理書展,借書送行動圖書車獨家書袋,鼓勵多借書與重複使用響應環保永續。

石岡圖書車推出「行動走讀打卡板」,民眾只要在書車上拍照打卡即送精美禮品;新社書車與在地小農合作,當日借閱送限量咖啡植栽;大里書車以「台中景點對對碰」遊戲,帶領民眾認識台中人文風景,另外全家便利商店也提供借書送限量茶葉蛋兌換券;大墩書車推出互動小遊戲讓民眾借閱也有小確幸。(編輯:黃世雅)111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