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小校長孫麗琪接掌教育處 金門縣府人事亮點

2023/2/16 12:26(2/16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門縣政府教育處長孫麗琪(圖)16日走馬上任,原為古城國小校長的她說,由國小校長掌教育處,顯示縣府重視教育發展的決心,她也願意為金門孩子多做點事。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2年2月16日
金門縣政府教育處長孫麗琪(圖)16日走馬上任,原為古城國小校長的她說,由國小校長掌教育處,顯示縣府重視教育發展的決心,她也願意為金門孩子多做點事。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2年2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6日電)金門縣政府教育處長孫麗琪今天走馬上任,原為古城國小校長的她表示,由國小校長接掌教育處,顯示縣府重視教育發展的決心,她願意為增進金門孩子競爭力而努力。

金門縣政府上午舉行縣府暨所屬機關原新任首長布達交接典禮,主官共8人,其中,孫麗琪是首名由國小校長出任教育處長者,成為這波人事亮點。

孫麗琪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延攬國小校長出任教育處長,確實是縣府創舉,讓她看到縣長陳福海對教育發展的決心,重視0到6歲到國小的扎根工作;她說,教育是希望工程,這個根基穩固,金門的人才方能得到好的照顧與培養。

孫麗琪說,接任教育處長,是很艱難的決定;自己一直在學校場域,不了解行政體系,直言對自己的能耐信心不足,但「我願意為我們的孩子做點事」,達到陳福海期盼提高金門孩子競爭力的目標。

縣府人事處資料指出,孫麗琪現年53歲,國立金門大學閩南文化研究所碩士,曾任烈嶼鄉卓環國小、金湖鎮開瑄國小、金城鎮中正國小老師,以及開瑄國小和古城國小校長等職務。

金門縣政府教育處長一職,陳福海二度擔任縣長後一直想尋覓合適人選,這次由孫麗琪出線,地方教育界人士認為,孫麗琪在開瑄國小校長8年任內,在教學、設備上經營得有聲有色,特別是耗資新台幣3億元的校舍新建工程如質如實完工,深得陳福海器重。

除了古城國小師生,金門各中小學校長今天幾乎全員到齊,到縣府觀禮,連已調職宜蘭的前金門高中校長廖俊仁也專程前來祝賀,顯示孫麗琪的好人緣。

陳福海自去年12月25日二度上任以來,多項局處首長並未派實,今天布達的第3波人事,除了孫麗琪,還有回任的文化局長呂坤和等人。(編輯:謝雅竹)1120216

金門縣政府暨所屬機關原新任首長布達交接典禮,16日在縣府多媒體室舉行,原古城國小校長孫麗琪(右5)接掌教育處,古城國小師生多人來前來祝賀。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2年2月16日
金門縣政府暨所屬機關原新任首長布達交接典禮,16日在縣府多媒體室舉行,原古城國小校長孫麗琪(右5)接掌教育處,古城國小師生多人來前來祝賀。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12年2月1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