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北兒藝節 賴副總統化身探險大隊長與孩童同樂

2023/4/1 15:47(4/1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竹北市兒童藝術節1日在水圳公園登場,副總統賴清德(後右3)到場,與竹北市長鄭朝方(後右4)等人一起為活動揭幕。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2年4月1日
2023竹北市兒童藝術節1日在水圳公園登場,副總統賴清德(後右3)到場,與竹北市長鄭朝方(後右4)等人一起為活動揭幕。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2年4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1日電)2023竹北市兒童藝術節今天在水圳公園登場,副總統賴清德到場,化身探險大隊長為活動揭幕,竹北市公所安排藝術團隊扮演「恐龍」讓賴副總統餵食,與現場大小朋友一起同樂。

竹北兒童藝術節4月1至3日在水圳森林公園舉行,活動於下午正式展開,賴副總統化身探險大隊長,竹北市長鄭朝方則是探險隊長,一同為活動揭開序幕。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他小時候過兒童節時沒有活動可以參加,現在竹北市有鄭朝方發揮藝術特質,特別為大家舉辦兒藝節,覺得小朋友們都很幸福。

賴副總統說,他到場時先參觀了活動中的「夜之森林」「光之森林」,體驗到鄭朝方發揮專業調製的各種香氣,另也逛了周邊的美食攤位,其中有他小時候喜歡吃的雞蛋糕,他祝福孩子們兒童節快樂,在兒藝節活動中玩得愉快。

隨後,賴副總統到台下與民眾拍大合照,主辦單位安排藝術團隊人員扮演恐龍走進會場,讓賴副總統等人手持「肉塊模型」進行餵食,小朋友們驚呼連連,場面溫馨有趣。

鄭朝方致詞表示,今年竹北兒童藝術節設計了光之森林與夜之森林,在光之森林安排有各式植物可以觸碰、探索,他也特別調製專屬香水,由廠商透過設備噴灑,讓孩子們沉浸在樹木花草綠意生機及神秘香味瀰漫的夢幻森林,感受觸覺與嗅覺等體驗。

鄭朝方說,另外夜之森林中的黑幕設計象,象徵成長過程中的未知與不確定,培養孩子勇敢與探索能力,展場也設有植物光雕互動區,藉由燈光投影在地面呈現繽紛絢麗彩色花牆,帶來豐富的視覺體驗。

竹北市公所提供新聞稿表示,竹北兒藝節今天至4月3日止,每天下午2時至6時於水圳公園安排多樣體驗活動,將帶領孩子重新探索、定義童年時光,同時學習環境教育的意義。活動詳情可上臉書Facebook「竹北市公所-藝遊竹北」粉絲團查詢。(編輯:方沛清)1120401

2023竹北市兒童藝術節1日熱鬧登場,副總統賴清德(後左2)到場為活動揭幕,並與竹北市長鄭朝方(後左)一起手持「肉塊模型」,餵食由人員扮演的「恐龍」,與民眾同樂。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2年4月1日
2023竹北市兒童藝術節1日熱鬧登場,副總統賴清德(後左2)到場為活動揭幕,並與竹北市長鄭朝方(後左)一起手持「肉塊模型」,餵食由人員扮演的「恐龍」,與民眾同樂。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2年4月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