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勇壯世代寫不朽人生故事 嘉市衛生局協助微出版

2023/5/29 15:21(5/29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嘉義市衛生局辦理「全嘉都是作家」系列活動,將帶領嘉義市50歲以上勇壯世代記錄人生章節完成個人的自傳,28日舉行招募說明會,市府衛生局長廖育瑋(前中)等人出席。(嘉義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  112年5月29日
嘉義市衛生局辦理「全嘉都是作家」系列活動,將帶領嘉義市50歲以上勇壯世代記錄人生章節完成個人的自傳,28日舉行招募說明會,市府衛生局長廖育瑋(前中)等人出席。(嘉義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 112年5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9日電)嘉義市衛生局辦理「全嘉都是作家」活動,118名、逾50歲勇壯世代參與,將陸續開設教學工作坊、種子人員寫作培訓課程,其中20人記錄人生章節的傳記,將協助微出版與展覽。

嘉義市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全嘉都是作家」系列活動,將帶領嘉義市50歲以上勇壯世代記錄人生章節完成個人的自傳,已於昨天辦理招募說明會,現場聚集118名、50歲以上的在地勇壯世代報名參與。

嘉義市衛生局長廖育瑋表示,民眾寫作自傳書,在回顧過往的生命歷程時,能重新發掘人生點滴、肯定自我、抒發情感,進而療癒自己,並讓家人更加了解,凝聚家庭世代之間的情感,甚至將人生淬煉的智慧傳承給下一代。

廖育瑋指出,衛生局鼓勵嘉義市勇壯世代一同來寫作,透過寫作課程以不同角度認識自己,同時達到終身學習、建立社交連結,增添生活樂趣。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衛生局表示,「全嘉都是作家」活動,從6月起透過5場自傳書教學工作坊,以及7月至9月的20堂自傳書種子人員寫作培訓課程,一連串豐富有趣且紮實的互動課程,帶領嘉義市勇壯世代完成屬於自己的人生傳記,為自己的生命留下精彩紀錄。

衛生局指出,參加活動的民眾,只要透過對話互動式的「從前從前自傳書」作為書寫工具,並回答書中200道題目,就能輕鬆簡便地完成自傳,衛生局將更進一步協助其中20人的作品微出版與展覽。活動相關報名資訊,將陸續公告於嘉義市衛生局官網及「嘉市A健康」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編輯:黃世雅)112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