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北天坑案受波及5社區 住戶向監委陳情

2023/6/8 15:54(6/8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竹縣竹北市建案「豐采520」鄰近多個社區的住戶代表,8日在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前右3)、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張珈源(前右2)與蔡蕥鍹(前右)等陪同下,一起向下鄉巡察的監察委員陳情,盼監委能監督縣府,了解縣府是否有失職、包庇等情事,讓居民有安全生活空間。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2年6月8日
新竹縣竹北市建案「豐采520」鄰近多個社區的住戶代表,8日在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前右3)、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張珈源(前右2)與蔡蕥鍹(前右)等陪同下,一起向下鄉巡察的監察委員陳情,盼監委能監督縣府,了解縣府是否有失職、包庇等情事,讓居民有安全生活空間。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攝 112年6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8日電)監察委員今天到新竹縣巡察,竹北天坑案鄰近社區住戶陳情,呼籲縣府主動成立調查小組,而非只是一再審查,盼監委能監督縣府,了解是否失職與包庇,讓居民有安全生活空間。

豐采520建案鄰近社區,包含有大有可為、俠隱、臻愛香榭、松下新宿及人間琉璃社區等住戶代表,今天在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民進黨新竹縣議員張珈源與蔡蕥鍹等陪同下,向下鄉巡察的監委賴鼎銘、鴻義章陳情。

王婉諭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發生竹北天坑事件後,住戶很擔憂,日前在停工情況下,竟被發現偷偷施工,非常荒謬。

王婉諭說,住戶們向監委陳情,監督新竹縣府有否失職與包庇等可能性,住戶對豐邑施工品質有所擔憂,應了解過往申請建案建照,有否如實施工,這些都要放大檢視。

住戶代表之一的張志袁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縣府雖稱已成立專案小組,但包含坍塌事件肇責釐清、鄰損鑑定進度、透地雷達檢測結果等,真相仍不明,希望要盡快調查釐清,縣府應成立調查小組,而非只是一再審查建商所提的搶救計畫。

張珈源接受媒體聯訪說,問題持續1個多月,對於居民的訴求,縣府應都很清楚,希望縣府拿出公權力與方法,讓問題能解決。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針對豐采520周邊住戶向監委陳情,新竹縣政府透過新聞資料表示,縣府會持續聆聽協助,而有關豐采520建案提出的各項需審查計畫部分,目前已有社區和民代推薦的外部專家加入專案小組,未來會請各社區派1名代表列席專案小組會議,力求公開透明。

縣府說,為嚴格監督建商,縣府也已邀請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等團隊為此把關,除針對搶險工程,也會不定期的現勘與稽查,守護民眾生活安全。(編輯:方沛清)112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