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提比民調 蔣萬安:會與侯友宜交換意見

2023/9/29 17:07(10/1 0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29日出席活動前被問及如何幫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蔣萬安表示,與侯友宜有非常暢通的溝通管道且常交換意見,因雙北是共同生活圈,今天也會與侯友宜碰面,討論各項議題及交換意見。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2年9月29日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29日出席活動前被問及如何幫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蔣萬安表示,與侯友宜有非常暢通的溝通管道且常交換意見,因雙北是共同生活圈,今天也會與侯友宜碰面,討論各項議題及交換意見。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2年9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9日電)針對明年選舉藍白合的風聲不斷,民眾黨提出以第三方民調選出最強人選,輸的退選。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會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見面交換意見,最重要是團結勝選。

蔣萬安下午出席「2023登峰造極青年籃球邀請賽」會前接受聯訪,被問及台灣民眾黨主張在野比民調推最強人選,輸的退選,蔣萬安做以上表示。

蔣萬安被問及如何幫助侯友宜選舉時說,與侯友宜有非常暢通管道且常交換意見,因雙北是共同生活圈,今天也會與侯友宜碰面討論各項議題和交換意見。

至於如何協助國民黨推出參選人,蔣萬安表示,參選人有相關選舉步調與節奏,他會配合黨內參選人且非常願意以各種方式輔選。

此外,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規劃蔣萬安與立委提名參選人合照,蔣萬安說,確實有安排,只要能替參選人營造團結勝選氛圍,會一起努力且非常願意協助幫忙。

蔣萬安被問及大巨蛋進程時表示,安全是最重要優先考量,特別是消防安全檢查,北市府都非常嚴謹,目前剩幾項缺失,會積極要求遠雄在中秋連假期間盡快改善。

他說,消防局會嚴謹檢查大巨蛋須改善內容,若消防安檢通過,後續有建管處審照圖說,遠雄要修訂後,市府才會在完全符合安全標準發放大巨蛋使照。

另外,北市都市發展局昨晚針對大直街重災戶召開公辦都更範圍評估說明會,蔣萬安今天表示,一定會依住戶意願,以最快程序完成重建,讓住戶重返家園,接下來每週有3天會派人到場駐點,回應住戶提出問題。

至於台北市衛生局日前因中央畜產會僅提供部分進口蛋資料,以違反食安法裁罰新台幣3萬元,針對後續狀況,蔣萬安說,因畜產會未提供完整資料,北市府依食安法規定開罰,且已要求須補齊相關資料,並清楚告知應提供市府所需資料,若10月2日未提出完整資料,就依法加重開罰。

蔣萬安被問及北市警方因農業部提告進行查緝變色雞蛋的看法時表示,警方是依相關規定及程序,但民眾真正期待是政府應有捍衛食安效率及決心,政府應要展現面對進口蛋爭議並提出解決方案,更要站在人民立場,這才是最重要的。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批評國民黨講藍白合一定要當正的,昨天又稱「最後一定會合」;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今天表示,民眾黨主張由第三方民調選出最強人選,輸的退選,才足以挑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編輯:張銘坤)112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